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自認自己很厲害】

當我自認自己很厲害時,
我就不會有學習心。(因為我都會了)
當我自認自己很厲害時,
我不會有感恩別人的心。
(因為都是我自己能力很好,自己做出來的成果)
當我自認自己很厲害時,
我展現出來給人的感覺,是不容易親近的。
(因為別人會認為你那麼厲害,顯得我很無能。。)
而我,真的有很厲害嗎?
沒有!
如果我很厲害,我就可以要什麼有什麼!
如果我很厲害,我叫別人做什麼,別人都會聽我的!
如果我很厲害,我就會有用不完的錢!
如果我很厲害,我的業績就會源源不絶!
如果我很厲害,我的腳就不會受傷了!
如果我很厲害,我就不會遇到客戶反對意見還不會處理了!
如果我很厲害,每個人就會巴不得能多跟我互動,因為我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如果我很厲害,我就不會有當機的情形了!
因為我不厲害,所以我需要週遭很多人的協助,
這些人,都是我的貴人,
有他們,才能讓我走到現在,
我要感謝他們,有他們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而我總是自認一切都是自己厲害所做出來的,
忘了感恩這些點滴跟我交手過的人,
有客戶願意讓我與他們合作,
不是我厲害,是人家願意給我機會!
有客人願意把訂作的case交給我,
不是我厲害,是人家願意給我機會試試!
家人願意一直體諒和接納這樣的我,
不是我厲害,是他們不斷給我機會!
有信者願意來找我問事/補運,
不是我厲害,是神明牽引過來,給我機會學習!
工作上、生活上遇到不順的事,
從危機轉化為轉機,
不是我厲害,
是解樂和解靈二位老師不斷地校頻我、指導我,
教我可以怎麼做!
真的,不是我厲害,
一切都是我週遭這些人給我的協助和幫忙,
我要一直回頭看每個點,
去看到這些人為了我付出些什麼!
說真的,他們沒必要為我做什麼,
沒有我,他們的生活也不會有什麼差異,
但我沒有他們,我的生活將會大大受到影響:
-我會把每個"不小心"得來的case都做死,因為我不懂得感恩!
-我不會有業績進來,因為我會把每個客人的反對意見視為奧客!
-不會再有人想要和我互動,因為我會認為我都是對的!
-身邊的人將會一個個遠離我,
因為我認為每個互動都是一場交易,
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
當交易結束後,之間的互動也同時結束!
神明告訴我,
要我學習去看到別人的價值,
別人為了我做了些什麼、付出些什麼?
看到後,由衷感謝,感恩對方,
把看到的、感受到的,表達讓對方知道!
沒有人是全知全能的,
每個人都有他會的和不會的,
不會的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願意去學習,
那就真的永遠不會!
不會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還要裝出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不會的,就大方承認,
一直要演出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很累~很累~
因為要裝、要演,深怕被別人識破!
重要的是看清自己、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具備了哪些能力?
又有哪些能力是不足的?
而人這輩子,就是要運用具備的能力讓自己生存下去,
同時學習不足的部份,
讓自己能力越具越多,生存力自然會越來越好!
不只是為了有形的富足,
而是更能去享受過程,
享受從不會變到會的過程!
謝謝解樂和解靈老師這二天,
用了大把的時間在撞我這個【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心態,
讓我可以真實看到它,面對它,接受它!
接下來,就是要來改變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