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設定了、就不懂得變通]的中毒腦程式

今天#解樂老師傳了ㄧ段影片給我
告訴我這很適合我看
看完問我悟到了什麼?
我哈哈笑說影片中的女主角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很聰明
老師你是要告訴我我也自以爲聰明嗎?
解樂老師說:影片中的女主角ㄧ開始就設定對方是小偷,被摸屁股了,也沒有去想為什麼摸她屁股、接下來摸她大腿、胸部她還是設定她是小偷。並沒有在她被摸到大腿時就開始想會不會不是小偷,其實是色狼🤔
而我和女主角ㄧ樣的問題就是[設定]ㄧ旦設定了就不懂得變通。
我要學習的是並不是設定了就ㄧ定是這樣子
要了解事情每一個階段的發展
是不是要調整方向和做法
不是ㄧ直說服自己我的[設定]是對的
只是還沒走到設定的結果。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打坐的時候,我感受到瑤池金母來入坐,但這次她是左手拿龍杖,右手拿壽桃,我覺得奇怪瑤池金母這次為何法器要換手拿,是不是有什麼用意要傳達給我。
領悟了半天#瑤池金母都搖頭,只好請教#解靈老師
解靈老師先問我為何一定要是右手拿龍杖左手拿壽桃?
我說:並沒有一定要這樣,只是為何這次換手拿呢?
解靈老師說:任何時候都可以變化,是妳設定這樣是不合理的
瑤池金母要傳達給我的是[愛aㄏㄠˋ彎竅]台語
我太直線思考,腦筋硬梆梆、不會變通😂😂
生活中我還真是如此,前幾天網購衣服,我只問有無分Size,然後就直接訂了L號,因為我大部份都穿L(又是設定)
結果貨來了居然太大件,怎麼會這樣子?原來是因爲美國品牌對我們來說本來就偏大,我並沒有提供肩寬、身長、讓對方參考建議,就設定我就是穿L,只好花錢買經驗惹😭😭⋯⋯
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我還真沒發現[設定、不懂變通]
是讓我進步很慢的中毒腦程式,還中毒這麼深😪現在我懂了也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