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完美的事VS完美的心態

人求完美是病態
唯有心態保完美
人生路上再無難
面對錯誤肯修正
人會犯錯是正常
唯有心態不正確
保有此心遊歷世
人生再無過不去
這是前日在打坐時玄天上帝所給予我到話語
也讓我再次回想起來"過去的我"
過去的我凡事都要求完美
我甚至要求所有的事情都要一步到位
現在回想起那時的生活每天都過的很累很痛苦,但是我永遠都不知道在累什麼
甚至那時我也很討厭我自己的一切,因為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完美
也因為一直要求完美,讓周遭的人際關係也漸漸的不好
讓人不願意跟我靠近,而我也因為人際關係的挫敗讓我更加失落痛苦
好險我遇見了 #解樂老師 還有 #解靈老師
他們告訴了我,其實根本沒有所謂"完美的事"只有"完美的心態"
我剛開始真的很不懂,這不都是完美嗎?
老師們又再跟我說明了,所謂完美的事是不存在的,因為完美的事只是一時的,當下你覺得完美了,下一秒很有可能你的完美又被自己推翻了,所以你又開始追求著當下的完美,如此一來自己只是不斷的重複著,甚至到最後也不願承認自己的不完美,開始欺騙自己,自己也就開始累了,而陪伴在你身旁的人也累了,這樣你自然而然也就得到了"人際關係出現問題"的狀態
而什麼又是"完美的心態"呢?
老師跟我說,完美的心態並不是要一直去單單的追求完美,而是當你呈現或完成一件事時,你是能夠敞開心胸的接受別人的意見,或是自己體察到事情可以改進的空間,並且去面對問題改進問題,讓自己越來越好,而到了最後你會了解到事情做好後還能做的更好,並且找到方法讓下次做的比這次好這樣就足夠了
我現在照著老師給我的心法,說實話我現在真真正正的過的比以前快樂許多,覺得人生的壓力也小了許多,而現在面對到別人的批評或是建議都能完全的接受,甚至是把他當作是打電動時所接的任務一樣,期待著下個任務的出現並完成他。因為我了解要求自己去完成一件"完美的事"是多麼的疲憊,所以我將我的過去分享給你們,也分享給你們改變之後的我。
有與我有著相同困難的人,很歡迎你們來問我,我會很樂意幫助你們,因為我也是如此的過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