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貴人在那裡?原來就在我們身旁

這次放假與我朋友去喝咖啡吃甜點發生了一點小事:
我跟我朋友喝完咖啡結帳時老闆與我們小聊了一下說,"我其實不是老闆啦!我今天只是來代班的。但是我以後也要開店,麻煩你們可以的話給我一點意見。"
我朋友因為本身的目標是想開一間甜點店,而他目前在網路販賣,所以他把對方當作是同好一般的分享他對於甜點的感受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
這時我卻發現了,每當我朋友提出可以改進的地方時,"老闆"就馬上的做解釋,而我朋友也就點點頭然後就不說話了。
這時"老闆"也問我覺得咖啡如何,我就馬上脫口而出一句"不錯"就跟我朋友離去了。
事後我思考著,為何我朋友後來就不再分享了?
他在吃的當下與我分享了許多怎麼後來卻只說了一點點呢?
而我在最後為何就馬上說出"不錯"就趕著離去?
明明我們都不急但是卻想趕快離去。
我與我的主靈玄天上帝聊著這件事,他告訴我:
"因為你朋友給予老闆建議時,老闆一直急於解釋,這其實是讓人不會願意再與對方談論下去的,因為當你給予建議時對方卻一直反駁你,好像在告訴你,其實你不懂,所以你不了解,而你提出的都不是我該改進的問題。當人散發出這樣的頻率時自然而然的也就不會想靠近他了。而你後來也只是想趕快結束這話題離去而已,就算你知道咖啡有改進的空間你也不想說了,所以你才說了一句不錯就急著走。"
玄天上帝也進一步的告訴我:
"我們也是可以從中看到,這個老闆這種操作模式其實正是容易趕走貴人的操作模式。因為當有人願意給予我們建議時,其實不管如何我們就接受,而接受並不是代表著認輸,接受是接受其他人的話語,這些一定是我們沒注意到的點,我們若是吸收並改進了,產品的水準一定越來越高,而客人也就越來越多,另一方面,這位提出意見的客人也就感受到被尊重以及重視,那他也就願意再來消費再給予你意見,甚至會跟他的朋友推薦,如此一來便可以讓自己的商品不斷的提升改進,另一方面又幫自己拓展了一位常客。"
玄天上帝又說。"而這位老闆希望你們說出稱讚的話,這是因為他對於自己是沒有自信的,所以當你們說出稱讚的話時就是在增強他所謂的自信,但是這個自信卻是假的。"
這時我也突然想起了解樂老師曾經為我們分解的"自信"。
其實真正的自信是自己相信自己,但是我們卻往往把自信弄成了"他信",我們時常會對著別人說"謝謝你的肯定讓我更有自信。"
這類的話,這就是標準的他信:藉由著別人給予我們信心。
若是我們用這種思維持續操作的話,若是我們在某天突然再也沒有人給予我們信心的話,那我們不就要把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全盤推翻了嗎?
所以解樂老師說了,真正的自信是,"我會為了我的目標不斷的學習改進,所以我深信著我一定會達到我的目標,就算這時有反對的聲音出現也不會動搖我的信念,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不管如何我會為了我的目標學習成長,所以當有批判出現時,他也只是告訴了我,我在操作時我遺漏了些什麼,我保持著這信念又怎麼會對自己沒有信心呢?"
原來在我們生活中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之中,都是蘊藏的許許多多的訊息等著我們去理解,一但我們理解了,我們對於人生也就慢慢的開闊輕鬆了,而我們的人生才能真的走向快樂的人生!
我也很慶幸我自己有著解樂老師以及解靈老師的指導,讓我逐漸開啟我對我人生的觀察力,而後又進一步的指導我培養出了自省力,讓我的人生不是只是過人生,並且能夠透過事件的延伸,讓我自己學習到許多我們一輩子也想不通的事件。
另外也很感謝我的玄天上帝,一路一來一直陪伴著我成長,並且相互指導茁壯,並且讓我能夠透過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來讓自己成長的更加快速!
對於人生有著任何疑難雜症的人都能來找我家玄天老大問事哦~我們都很樂意為大家解開腦中的死結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