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發現天賦+勇敢實踐

10月了,今年的秋天還是跟去年的秋天一樣,絲毫秋意都沒有。
一樣,卻又不一樣。
回顧2015與2016,確實是有很大的不同。
記得2015年的這個時候,
剛上研究所不久,前所未有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好幾次,在無人的、有人的研究室崩潰大哭,
一次又一次的懷疑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否定自己,
加上付出的感情遭逢挫折,當時真如同喪屍般的遊走在各處。
人生最最低潮時,往往是個轉折點,
感情的挫敗,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問題,
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忘了做我自己,像個變形金剛似的,
也難怪會被當成工具人。
2016年農曆年前,我在Facebook創立了 蕾緹亞 Leitia
開始販售甜點,踏上我從小到大夢想的實踐道路。
開始賣甜點後,
朋友們都說我很瘋、很敢衝、很有勇氣、我很行動派......
不是我特別有勇氣,
而是我背後有強而有力的後台,讓我無所畏懼的往前衝,
感謝家人、朋友、老師、師兄姊們,
總是默默支持,適時的給出意見讓我修正,
讓我敢朝著自己一直所愛的目標努力、前進,
因為有你們,才有今日的蕾緹亞及妹仔。
創業難不難?
難啊,對於零資金的我來說剛開始真的很難,難死了。
但只要肯努力,貴人便自己來相助,就沒那麼難了。
更因做著喜愛的事,堆砌著夢想的地基,雖然難,
但卻是開心的,甚至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研發甜點。
從小被學校教育灌輸讀書日後就會「好」的觀念,
讀著讀著,高中考上了第一志願,考上了大學、讀了研究所,
以為未來的「好」會跟著來,但日子,卻越來越看不到頭。
感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
發覺我的天賦,讓我勇敢實踐。
將近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
在創業方面,除了告訴我如何經營以外,
更時常透過電話、訊息實質的教導著我,
替找出問題的核心,直接從根本上解決生活上的不如意。
透過破解我內在深層的老舊思維,
教予我如何活得開心、自在的完美心境。
2015到2016年,這一年發生好多好多,
從一個只會傻呆呆付出的苦女阿信,
到學會勇敢做自己,
擁有自己的微事業,
真的多虧了也感謝那個撞擊我的人,
豐富了我人生的閱歷更讓我重拾自己。
若把人生比喻成遊戲,卡關難免。
找到打怪、破關的寶物,就可以較輕鬆的過關。
如果你的人生剛好卡關了,
不妨來個打怪神器: 蕾緹亞 Leitia 療癒系的甜點吧!
咱們邊吃甜點邊聊,心情會好起來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