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人生一毒:因為自己認為『理所當然』

正以為功德圓滿時⋯⋯
幾天前,與信者聊天談論補運對他帶來的改變時,信者分享完補運對他的幫助以後,提及自己論及婚嫁的女友也需要神明的幫忙。
原因是因為原本一向好運、好人緣的她最近很“衰”,除了跟親戚好友吵架外,上班也常遇到奧客刁難,搞得心情很不好,頻頻在臉書上抱怨抒發情緒,更加導致人際關係的不順利,也因此信者與女友為此吵架,信者希望神明能夠幫忙女友補運,讓她的運勢能夠順利一點。
信者將女友的衣服、白米、資料拿給我後,殊寫補運單稟報神明查詢。
原來,這位女信者運勢沒有走下坡,更不是走衰運,而是因為信者本身是一位非黑即白,一板一眼的人,因為對於是非對錯有非常強烈的設定與認定,所以對於自己看不慣、不對的、不能接受的事,心裡就是一股氣,不能忍受、無法吞忍,還會主動出擊打抱不平,是個直來直往、心思單純的正義姐。
正因心裏已有攻擊、批判的頻率,自當吸引心中最討厭、喜歡找架吵、刁鑽、無理取鬧的親友和奧客上門,與自己最討厭的人碰撞之後滿是情緒,而後所講的、所做的都受情緒牽連,心裡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嘴巴講出來的話卻都是惹事、跟人吵架的話,是個心地善良卻又嘴巴不饒人的正義姐
正義姐呈現出來的表裡不一,想當然又產生了被誤解、誤會的情況,真是悶死了,無限循環、越演越烈,搞得情緒低落、衰事連連。
對於這樣的情況,神明指示,只需要幫她補強『情緒管理』與『表達能力』,頻率改了自然不會再吸引奧客頻率,就會好運順利。我明白了以後,遵照神明指示辦理。
補運幾天後,信者果然開開心心、又驚又喜地傳簡訊來道謝,寫著:
『謝謝你幫我補運喲!
我有感覺到了,哈哈!
我倒霉的事情都跑去我同事身上了⋯⋯
讓我覺得神奇又對她不好意思,哈哈!
真的很感謝你喔~』
我看了簡訊以後,心想:『有辦好了就好,你看效果這麼好,真是太棒,心元宮神明又再一次彰顯神蹟幫助了一位信者,我也功德圓滿,可以將心元宮更加推廣出去嘍!』
因為開心,所以將簡訊拍下,傳給老師回報這個好消息。簡訊傳出沒多久,馬上接到解樂老師來電,劈頭就問我:『你傳了這個簡訊給我,你自己看了有什麼感覺?』
被問得一頭霧水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心想:『咦?不是就是這件case圓滿結束嗎?辦得很成功啊,老師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思索不出所以然的我只能誠實回答老師:『老師,我沒什麼想法⋯⋯』
老師更嚴肅地問我:『你看了這個簡訊都沒有感覺嗎?你會傳這個簡訊一定是你有感覺麻,不然你為什麼傳給我?』
我更加困惑了,心想:『感覺就是太好了,有辦成,那就很棒!人家交代我們的事,我們有辦好啊!』,我沒說出口,因為顯然老師指的不是這個,我實在想不出來,所以只能坦誠我不知道?
解樂老師又開口了:『你看到“我倒霉的事情都跑去我同事身上了”這句話,你都沒有感覺嗎?』
我驚了一下,立馬有點抓到老師要表達的了,我馬上回:『那當然不是這樣!神明當然不會這樣!當然不能這樣想啊!』
老師回我:『補運只是幫她變順利,不是把衰運轉給別人,如果她的同事不順利,那是個人運勢,不是神明把衰運轉給別人!』
我聽了理所當然地回:『那當然啊!怎麼可能把衰運轉給別人!根本就不是用這種方式讓她好的啊!補了運即使不改也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啊!』
解樂老師更嚴肅地回我:『對啊!那你為什麼看到了沒有感覺?沒有回應,這樣看完就過了?任由信者這樣想,如果她這樣表達給別人呢?告訴別人“神明把她的衰運轉給別人”呢?』
聽了老師的話,我立馬明白了老師要提醒我什麼,我嚇傻了,回老師:『當然不是這樣啊!這樣子怎麼可以!』
老師接著回:『那你為什麼看過了就算,沒有作為,任由這樣的事情發生呢?!這是很嚴重的事誒!』
我順著這個流往下想,看見的畫面越來越可怕!
神明幫助人原本是件好事,但因為信者的不了解、沒有智慧、不明白箇中道理自行揣測、誤解,再加上我的“理所當然”,『當然不可能是這樣啊!誰會這樣想啊!笨蛋都知道神明不可能做這樣的事,只是個玩笑話』,而輕忽了這件事沒有作為。
理所當然地認為信者明白,很可能讓原本一件很好的事脫離了它的本意,可能演變成邪魔歪道讓人心生恐懼,更可能讓信者以為自己不需改變只要能藉由這樣的方式就能變好,不但沒有顯揚神明、幫助信者,反而讓神明背負不好的印象,讓信者擁有錯誤的觀念。
補運是幫忙渡過現在所面臨的難關,而難關是自己操作不當而產生使自己不舒適的問題,神力幫忙渡過難關也要我們記取教訓修正行為才會真正的好。
就像生病了看醫生,醫生給藥渡過這次的不舒服,這次的生病是好了,但是,生活習慣不改變還是依然容易生病的道理。應看見自己招致是非、口舌的操作,修正自己的作為,讓自己產生自癒力,改好了自然就不會有這樣的事了!
明白後與老師道謝,立馬回復信者,將錯誤的想法修正,並告訴她該配合改進的地方,信者聽明白後,這才終於放心下來。
因為我的理所當然,認為每個人都懂得神明處理事情的高度與智慧,自然而然地把每個人都想成跟我一樣,就在我認為事情圓滿成功準備開心等待豐收時,因為我沒智慧的『理所當然』輕忽,不僅可能讓神明蒙上冤屈,更可能讓人誤曲、蒙蔽。
幸好,解樂老師及時地提醒,讓我得以收成心中想收的果,不至於到事發時,才發現自己努力栽種的果怎麼爛了還不明究理⋯⋯!
人生有多少時候常常因為自己的『理所當然』而輕忽,常常精心策劃、努力經營,就在認為沒問題了的時候功虧一簣,還怨天尤人認為自己努力打拼、用心良苦,怎麼沒有好的收獲?若不是老師的提醒,一定是盪氣迴腸的真心換絕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