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享受每個經歷,時時樂在其中

為何苦盡甘來?難道不是樂在其中?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今天與解靈解樂老師講電話
有講到一週年的經營苦盡甘來...
老師問了我幾個問題
是誰想創業當老闆?
是誰想開餐廳?
是誰想要以後賺大錢?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我
老師:既然是你想做的,那怎麼會苦?不是應該樂在其中,越來越樂嗎?那就表示核心有問題!
.
我:在過程當中被稱讚是享受的,但是遇到困難、批評就覺得苦...
.
老師:核心價值應該是屹立不搖,而不是遇到問題就變,那就是做表面給人家看,並不是真正的樂在其中!
就像是打電動一樣,每一關魔王越厲害,我們自己等級不夠打輸,就會勤練等級,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贏,如果打電動,怎麼打都應,那遊戲還會再玩嗎?
.
我:不會,應該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
老師:電動道理你懂,人生道理你就不懂?規則都是一致的!
.
我:了解了,其實,創業的目的為了成功(打電動為了破關),在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困難都只是讓我更進步,(為了破關不斷找小嘍嘍練等級),應該是享受在這過程而非苦情面對過程,樂在其中才是我的核心價值!
謝謝老師,立即調整我的菜蟲!
以後有機會演講我的創業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