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思維操作調整,人就變得輕鬆

今天跟北京友人聯絡談到近況,問候他公公生病的復原狀況,卻意外聽到婆婆突然去世了,友人自己也燙傷,家中最近有很多事情發生。
這也讓我想起親友中有人生病,負責照顧的人最辛苦了,聽到友人狀況更讓自己警惕健康重要,還有就是讓自己有能力,這樣才有辦法找人分擔照顧病人的辛勞,不致於大家都累倒了。另一個重要的思維是不要捨不得花錢,錢是拿來用的,常常老人家或父母捨不得花錢,但卻很捨得用在小孩身上。
我最近買了沒吃過的櫻桃蘋果並帶到公司與同事分享,同事就說我很捨得買貴的水果,我說自己賺錢,花一點錢嚐試自己沒試過的是應該的,什麼東西都試一試,不是亂花錢。我反問同事,妳都捨不得花,都用在小孩身上,對不對?她說對!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思維,現在因為聽了老師演講的道與智慧,思維操作調整了,才比較願意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所謂的愛自己並不會減少對家人的愛。反而可以讓家人小孩知道怎麼樣過生活用錢很會有樂趣。否則一味的把希望投射在小孩身上,萬一不如預期失望更大!
晚上回家走在路碰到了讓我害怕的狀況,有人從對面走來問我他臉上有沒有血,說他在便利商店前被打還給我看他的手肘有受傷,當下我有點嚇到,看了他的臉說沒流血就趕快走開了。
我問觀音說我很害怕他是壞人,觀音點頭。但是觀音說我無需害怕,還是要用平靜的心情去面對。凡事不要先做設定,一但先預設狀況就無法很客觀平靜去處理事情了。
這是今天的學習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