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領悟”草船借箭”

昨天打坐神明要我領悟”草船借箭”,我自己的的領悟是
為了達到目的,要懂得善用週遭資源,來協助自己達到目的。以前自己常常想自己來弄得自己很辛苦又沒效果。能量出去沒有回。懂得使用弘慈宮場地也是一種善用資源達到目的的作法。為了讓自己更好,跟兩位老師學習智慧,工作生活上的運用也是同樣道理,要懂得借力使力。

今天打坐感受到九天舞劍,要做金雞獨立的動作。剛開始很怕不穩,可是越怕越慢越不穩。後來順著感覺一股作氣反而很容易成功。我領悟神明是要我作任何事都要很篤定有自信,跟本不用怕。越練習就會越好。所有的學習成果都是透過不斷練習累積下來的。
我也感受神明要我可以用更輕鬆的心情過生活。
閉關下山後,老師說家裡很整齊,是每天回家順手把東西整理好,就可以保持整齊。這是我下山後學習的重點。現在開始執行養成習慣讓家裡及工作環境也都可以整齊清潔。
今天整天心情都很愉悅,午餐時跟同事談到畫畫這件事,也分享了自己在fb 看到的用數字學畫畫,用2,3畫鳥的學習經驗,並將影片分享給她,可以自己學或跟小孩一起學習。覺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