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當急驚風遇上慢郎中:當事情發生時,緊張的人會先去處理】

【當急驚風遇上慢郎中:當事情發生時,緊張的人會先去處理】

我的個性和先生比起來較急,因此若發生事情時,我一定是先跳進來處理的人,這已變成我倆之間的相處模式。
剛開始我會有「怎麼又是我」或「每次都是我」的OS,做起事來難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怨氣累積久了可能會爆發,就會互相言語拉扯而忘記問題點。
如此反反覆覆就像一般的夫妻,久了不指望對方就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因而溝通會越來越少
認識解樂老師後,我了解夫妻就因為個性種種都是互補的,才會互相吸引,而婚前喜歡的優點常會變成婚後討厭的缺點。


因此,急驚風和慢郎中不是快好或是慢好;個性過急過緊張也無法把事情處理好。
我因理解老師所說:夫妻是一個team,team裡面的事一定要有人做,若兩人為了共同的目標,誰來做較好或較有效率就不會計較,否則乾脆就分開。
並且我只是從我的角度拿放大鏡來檢測對方跟我不同的點,而是應該去學習對方的優點。
因為拿掉這種比較計較的心態,我接受所有到我面前的事件,這些都是我學習的機會。
現在兩人相處會較沒壓力,並且先溝通探討誰來做,默契也會變好,不會等著看誰先動。
而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兩人的事,有問題再一起解決就好。老公是自己選的,工作或事業夥伴也是,既然是自己選的就沒甚麼好抱怨。
除非再選擇離開,否則team都是生命共同體,應共同處理有效分配才是。
蔣文慈2017/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