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欣賞不完美的美:這個世界是由不完美構成的,不需要把他變成完美,要懂得欣賞不完美的美】

【欣賞不完美的美:這個世界是由不完美構成的,不需要把他變成完美,要懂得欣賞不完美的美】

解樂老師遇到對別人「要求完美,近乎苛求」的學生,總是會問:你自己完美嗎?若不完美,你怎麼能要求別人完美? 我也遇到很多人說自己很龜毛很要求,聽到時我總會打量一下,看他對自己的外觀有沒有如此? 而通常都會有衣服皺皺的或皮鞋爛爛的現象。
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著放大鏡檢測別人的不完美,而沒有以同樣的法則用在自己身上。當然我指的並不是自我要求完美,因為完美是不可能的事,而是追求更美好狀態的自我提升。
我在巴黎學服裝設計時,我的校長給我很多啟示,其中在我自創品牌時,便提出「Dress up Dress down」的品牌概念。
有些人穿衣服喜歡配整套,從頭到腳一路配到底,這時候其實應該拿掉一些東西,不要打扮那麼滿。



相反地,有些人想做運動或休閒的打扮,結果常像穿著睡衣就跑出門,這時候就要加些東西回來。
凡事都不要太滿或太美,在收放之間,反而會有吸引人的美感出來。
這很像中國的意境講求留白,有些東西要鬆掉與放掉,便會形成一種動態不對稱的平衡。
不完美不是就不美,而是另一種美的呈現方式。
能接受各種美的形式與狀態,會讓自己更寬頻而不會那麼的吹毛求疵~
蔣文慈2017/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