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教與學、要與給-演講聽後感】

  聽完之後,我好像有稍稍清醒了一點,但腦袋還是很混亂、心情還是悶悶的。突然我想起了心啟宮慈祥又有威嚴的王母娘娘,想著好久沒去了,去找找王母和宮主淑燕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立刻拿起手機跟宮主-淑燕前輩約時間。

  當天拜拜完之後照例開始會靈,一坐下來沒多久,王母娘娘便對我說:「妳想太多了,妳要相信妳自己、相信妳的王母啊!」

  確實,最近我腦子裡全塞滿了跟工作有關的資訊,也塞滿了許多的不安跟煩惱。看著心啟宮的王母,我又心虛又難過地低下頭。

  我知道要相信,但是好難,我做不到…😭😭😭

  揉了揉開始發酸的鼻子好想哭,但我硬是把情緒壓了下來,直到咱家王母拿起了筆開始要寫字才開始哭。

  我很抗拒,我不想寫。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能力、沒辦法寫出很好的東西。但我又知道若真的封筆從此再也不寫,我會很難過。

  不寫心很難受、寫了又害怕,真的矛盾到了極點。

  王母執筆寫了好多好多,我只知道似乎滿牆滿地都是祂的字跡,就連腿上也散滿了一幅幅的紙。害怕與難過的心情隨著「寫」逐漸轉為平穩,而後慢慢地開始感到喜悅。

  寫著寫著,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那個承諾要成為作家的自己;看著網路上一篇篇的文章而心生憧憬,從讀者轉為作家、拿起筆開始寫故事的自己。

  得到誇獎與肯定就開心、得到批評就皺皺眉開始琢磨要怎麼寫會更好;
  不在乎別人的反對與評論,就只是想一直寫一直寫。

  不為了別人、只為了自己。
.
  我忘了我的初心、忘了我的「要」,忘了那個時候的自己。

  淑燕前輩給了我一句話:「把目光放回自己身上,因為放在別人身上對自己沒有任何幫助。」
  冠婷前輩也給了我一句話:「妳只要想著現在的生活不是妳要的就好了。」

  然後,咱家王母也給了我一些話:「所謂的期待和目光是要放在自己身上,努力的去做去達成,得到的成就感會比妳放在別人身上得到的還要高;極限也是一樣,是放在自己身上去突破自己,而不是放在別人身上去突破別人。」

  我忘了,全部都忘了、忘得很徹底。

  現在的生活不是我要的、封筆不寫不是我要的、躊躇不前不是我要的、現在的自己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脫離現在的困境、我要的是繼續寫作、我要的是--改變 得到一個更好的自己。

  再重聽一次老師的演講、細細咀嚼前輩們與王母給我的話,

  我找回了我的「要」,只欠缺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