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解惑講座題目[柔軟與示弱的差別]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都有#解樂老師解惑講座,
終於有機會把困擾我多時的疑惑提出來請老師解惑
回溯閉關瑤池金母給我的一句話
(個性真倔強)
我領悟了神明為何說我硬梆梆不會柔軟
因為我把柔軟 = 示弱 畫上等號
我其實是倔強的,好幾次處理事情,情緒上來時
我就啟動毀滅程式,想著那就算了,那就不要了。
都是因爲#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教頻
我才壓下情緒用柔軟的態度面對,但其實是硬吞,
並不是真的懂的處理事,只是照老師教的去做而已。
於是就誕生了這題目[柔軟與示弱的差別]
講座中:#解樂老師問大家, 柔、軟、弱是心法還是方法?
答案是:方法
方法是可以千變萬化的
當你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的和夢想,那麼萬物皆為你所用,
而柔、軟、弱不過只是為了達到目的的方法和工具,喜怒哀樂也是方法啊!
只要能達到想要的目的就是贏家。哪有悲情這件事
我完全明白了,當我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就不會帶著悲情又自憐的心態。忘了自己的目的,而我又把柔、軟、弱當做是低聲下氣、自尊心受損、沒面子,所以ㄧ直用逞強的方式ㄧ直鑽,所以很壓抑、很痛苦,又是ㄧ個中毒腦程式😭
我現在弄懂了,我做什麼都是有自己的目的,
還沒達到只是在告訴我,我的方法不對,再換一個方法而已,不必自哀自憐。當下我的心變的沒有負荷快樂度馬上提升。
#解樂老師又問大家:你們活著是為了什麼?
想把自己活成什麼狀態?
大部分的人回答:要快樂、要有錢
快樂這個答案是很廣泛的,#解樂老師把快樂定義為
[沒有痛苦]就是快樂。
#解樂老師常說:{我們不是修沒有事、而是修會處理事}
學習智慧會理事
別優勝人好樂活
歡迎大家一起來聽解惑講座
破解中毒腦程式
可與我報名
#解樂老師~解除痛苦才會快樂
解惑講座: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4:00~15:30
台北市光復北路218號B1
費用$300有好吃的茶點和咖啡
還有破解中毒腦程式立馬變快樂
太太太物超所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