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沒有中心思想】然後呢?-玉

千頭萬緒想法多
可惜想想無實行
十字選擇常無措
可惜無人能幫你

這是觀音送給有緣人的話
有緣人覺得買雞排送一句話很特別,
很開心有緣人喜歡觀音送她的驚喜

我有遇過類似經驗
EX:
國中升高中時,我考慮過很多科系,但每個長輩與老師給的意見都不同,加上自己的個性猶豫不決,搞的每個選擇都要想很久,但每個人明明都把意見和每個系優缺點分析給你聽,但自己還是無法下決定!!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讀食品科!
我想要讀。。
美容科➡可以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但學徒之路漫長
幼教科➡小孩好可愛,但把屎把尿好像
餐飲科➡外場禮儀和西餐中餐內場,求職入門檻低,人人都能上
食品科➡營養師,中餐烘焙都有,但營養師證照難考

回想想起來,當初的自己是【沒有中心思想】,人家說這個好,我也會覺得好,很容易受人影響且搖擺不定!
現在恍然大悟~
噢!如果當初我針對自己的理想加上聆聽意見制定目標,勇往直前就對了!
(這道理能以此類推此運用在生活上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