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中心思想穩了很多事情都會很自然地靠攏-萱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下定決心]
又到了每個月都很期待的#解樂老師生活智慧講座 這次的題目是我一直以來都有的問題 所以絲毫不考慮就投了這個題目 "下定決心"
以前工作碰壁時 去詢問別人的意見時 常常被人家說你沒有決心 但是心裡os卻是沒有壓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呀我也很想拚一次呀 但怎麼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呢 今天#解樂老師 解剖了更核心的下定決心這個看似很勵志的心態 卻可能藏著中毒的腦程式
下棋入位有目的
定位守護與攻擊
決勝殲滅對手後
心見全局身似棋
#解樂老師 整堂課都讓我很震驚的是 老師提到其實如果這件事是自己覺得很美好的事 那我不就是很自然地去做了 為什麼需要下定決心呢?這跟我心裡的定義差很多 因為我常常以為一定要下定決心 才表示自己對某件事情的決心 好像常常要像電影裡面主角遇到什麼重大的事 然後有了不一樣的決定 而不是像老師說的那種很自然的就去做的感覺
#解樂老師 舉了個例子 看LINE 你會下定決心去看LINE嗎? 不會壓 因為就一直去看啦
因為沒有看到我要做的那件事情的好處 也不覺得做那件事情是有樂趣的 並且有可能覺得那件事是痛苦的 所以才需要那麼大的決心才能做到
就像我當初做老師建議我去當月嫂一樣 我不懂為什麼要做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做 東想西想的拿不出決心 一下怕當初那個手上的工作如果離職了 月嫂這邊還沒有案子怎麼辦 也怕自己的沒經驗 種種害怕...
現在我就懂了 當初沒有去了解自己為什麼要去做這份工作 好處在哪邊 哪邊可以跟我的興趣專長連結


到現在我很自然地做很多的事 我熱愛我的工作 我喜歡我的產婦我的產婦家人 我的新生兒 我的料理 我的細心我的貼心 結合我的專長中式料理 搭配上攝影的基本概念 育兒經驗 月子經驗種種 熱愛工作我想客人是看得出來的 自然客人幫你介紹客人 收入增加了處理力和智慧都增加了 更理解自己當初的許多不明白 原來是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 不懂得自己要些什麼 沒有每個動作都像那個中心思想靠攏 現在的我有了"學習"這個中心思想 生命中的每件事我都用學習的心來看待 自然我能越融越多 寬闊度自然出來
我感覺到生命中的每件事都很自然 不強硬 中心思想穩了很多事情都會很自然地靠攏 這樣的體悟也是這陣子才有的 以上跟大家分享
我家妹妹今天帶漂漂出門❤️
P.S.大家有發現後面的超讚牛排嗎?下次跟大家分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