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每天的努力不就是為了要快樂嗎--婷

報告報告!這個月大家期待已久的
解樂老師智慧生活講座又到囉~
這次的題目是:下定決心
下棋入位有目的
定位守護與攻擊
決勝殲滅對手後
心見全局身似棋
我來跟各位分享一下對我的啟發
演講中老師提到了非常多大部份的人會讓自己卡關的中毒腦程式,每一件都深深講到心坎裡
老師提到,當有下定決心這個心態時
是''心''出現問題了
因為''怕''
而會怕的原因是因為不明白、沒參數值,所以才需要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去做未知數的事
簡單舉個例:
當你戀愛ing時,需要下定決心每天去想你喜歡的人嗎?當然不用,你自然而然的就會去想對方
可是當你失戀時,每天都要下定決心不要再想他了,可是卻每下一次決心,就又再想他一次,然後又傷心一次⋯⋯⋯
所以,當你有要下定決心去做某一件事時,這件事對你來說是痛苦的,好比我一直說要減肥,每次都說要下定決心,但想到要少吃、多動就好累,心情又掙扎又痛苦,結果還是被肥肉給打敗😭
老師又說到,當你對一件事瘋狂的時候,你根本不需要下定決心,因為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很明確的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你只有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去完成,做錯、做不好也不會一蹶不振,反而是為了能不斷改變,從中能學習到經驗而感到快樂

這讓我想起在(錢進人民幣)這個節目裡,講的都是中國大陸的人都是怎麼賺錢的,聽完老師的演講,我發現,每一個在節目裡被報導的人物,一開始都只是個平凡的小老百姓,可是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都是不被失敗給打敗,反而一再一再的挑戰突如其來的難題,當他們要做好一件事,就是勢必達成,失敗了再調整,不符合環境的趨勢,就再轉個彎想盡辦法找出新的出路
從這裡我體悟到了一個精神
每個人都想成功、想賺到錢
但往往都先把結果想好想滿
但要執行時卻被自己給牽絆住
忽略了想成功跟賺到錢的本質
而這個本質就叫快樂
我們每天的努力不就是為了要快樂嗎?!
那到底是
痛苦+痛苦+痛苦=很快樂???
還是
快樂+快樂+快樂=很快樂 呢?
當然是後者嘛!
那既然是這樣,我們的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快樂進而感染身邊所愛的人也能快樂
何不每一件事不管成或敗
都開開心心的去面對
不會讓事件所產生的情緒消滅我們的最終目的
每一次都是很棒的經驗
每一次的經驗都是讓自己走向身心靈愉悅的基石
因為心靈的快樂才是每個人最珍貴的寶藏
感謝解樂老師又再一次分享智慧
老師說,他會快樂,是因為能把智慧分享給每個人,每一次的分享除了他自己又更了解,最重要的是每一位聽到的人都能成長,然後更有智慧的 經營我們的人生
找出自己快樂的泉源,然後瘋狂的往快樂人生邁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