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老師是我的人生教練

嗨!各位朋友~端午連假大夥是不是都出去玩ㄋ,還是跟我一樣要值班ㄋ不過我可沒有浪費這一個美好的假期喔,趁著一天的假期跟著同修來去找老師,心想反正沒事就窩在老師旁邊嘛,總有智慧可以撿的~嘻嘻!


到老師家已經午餐時間了解靈老師的手藝那可不是蓋的,一定要搭伙的啊,吃著吃著解樂老師問這次的邀約是誰提的ㄋ原來是A師姐發起得這個邀約,接下來就是點心時間這時候重頭戲就開始了,老師對著A師姐頻頻的”開砲”這時不得不註明一下拜師只取得被罵的權利!

老師對著A師姐說的我心想哇靠!這不就是我嗎!

可是旁觀者的我並沒有覺得老師在罵A師姐啊,相反的我看見老師的智慧與耐心!

老師用各種不同的面向解釋一條心法,用罵的!用引導的!舉不同的例子這時我內心升起了一個聲音,為什麼老師用一樣的方法在對待我,我就覺得老師在罵我而且還因此不爽老師,總覺得幹嘛那麼大聲啊!

其實是老師的教頻太核心不想承認,自己的捍衛心起來了想反抗,又不想改!所以就覺得老師在罵人,這時突然懂了老師說的:不是不懂是不想懂。 

對!對!對!以前老師說這句話時我總覺得老師你才不懂我的不懂勒,我可是很承認自己笨的[內心還覺得自己還蠻謙卑的嘛],殊不知!是自己不想改、不想承認自己的問題因此反反覆覆的,老師說不要賴!

因為沒有人會想讓人賴!賴人不會快樂的而且終日活在恐懼裡,是啊!我是恐懼!當恐懼淹沒了我以後就跑來找老師,想尋求解脫,老師撞一撞看似穩定了回來沒多久又開始了,為什麼?

原來我只想處理情緒不想改,我只覺得一定是我還沒找到好方法可以賴,一直到最近幾次老師的頻頻教頻,我才了解了我看見的不是賴是”用”那是一種以自己為主的心態在跟身邊的這個人相處,因為明白是自己的人際關係因此就會主動營造和善的人際關係,以前賴人的時候就會覺得應該是他要主動經營啊!甚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氛圍都沒想法因此即便另一半想滿足你都無所適從!

馬的!我也太難相處了吧!我會讓人討厭還蠻合理的啊~哈哈~知道自己的問題不僅不難過反而有一種爽感,因為改了痛苦就不見了,喔耶!

#拜師只取得被罵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