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下定決心--遐

下棋入位有目的
定位守護與攻擊
決勝殲滅對手後
心見全局身似棋
解樂老師每個月的演講時間又到了
這個月獲勝的是下定決心
整個覺得自己超需要的
很多事情都下不了決心
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
每次下決心做了三天後就沒動力了
懶惰又強過決心
原來~~
一件事情如果是很自然想要去做
必須先知道你自己的目的
你想做這件事情的原因
你到底了不了解做這件事情的意義
這件事情對你的好處
舉個例子~
地上有一千塊,四下無人
你需要下定決心去撿起來嗎?
當你真的知道你要做決定的這件事情
對自己本身真的需要,了解為何需要
就會自然地想去做
想要身體健康就會自然地去運動
每天持續的運動
沒辦法持續是因為你沒那麼想要自己好
所以懶惰就出現了
工作上的資訊,死記死背就一定會
不去做就表示你沒有熱忱地想要做這件事
才需要下定決心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唸書
原來這就是我的問題~
缺乏對事件的熱情
所以每每事件來了我都說下定決心一定要怎樣
結果都三分鐘而已
想要自己更好,必須讓自己真的了解我到底需要什麼
需要下決心去做的事情
我為什麼需要
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這樣對自己才是真正的幫助
每個月的解樂老師上課
都可以讓我更發覺自己的問題
原來別人也跟我一樣
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
哈哈哈~當然不是這樣
借由別人的問題
來看到自己,原來我也有這樣的狀況
沒有病識感的人是很難發現自己的問題的
借由與人接觸碰撞才能更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