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5月閉關分享-婷

這次上山閉關,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置天台道財法會,讓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年,都能財庫飽滿,機會湧現並且能掌握住,把無形的能量轉換為有形的財庫。
寫到這裏,我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狀況並不甚理想,處於空茫的狀態,整個忘記自己努力是為了什麼、當初會有這個機會接軌上修行的路是為了什麼,也因狀態不好,去年對於參與領道財法會的盛事是備感壓力的,想當然爾我去年沒參與法會,現在回想起當初的心態,就很像最近很熱門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這部電影裡頭的大女兒在她離開家鄉到國際學校時的場景,她當初去接受國家訓練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能更進階,成為世界級的冠軍而不是只是全國冠軍而已,但換了環境,中心思想卻偏離了軌道,在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時,輸了,卻無所謂的心態,與她小時候第一次比賽雖然輸了,卻是睡不著覺,想更加加強能力,然後去贏得勝利的那股想要、那股衝勁的心態,是極大的落差,我去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像電影裡的大女兒一樣,我當時覺得,反正沒參加還不是一樣日子照過,而且也沒有人說一定要參加才會好⋯⋯⋯種種心裡的聲音為自己找藉口,結果事實上日子是照過沒有錯,但卻還是沒有方向,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真的是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不快樂,是到了上個月的閉關,感謝解樂、解靈兩位老師,還有眾師兄姐辦了我(會另po有各師兄姐辦我的分享喔),讓我重新打通阻塞已久的任督二脈,開始為自己負責為自己學習,也重新與我的神明連上了線,過去這麼長的時間,其實老師、神明都一直在拉我,但我實在太自以為是,總覺得老師跟神明都不了解我,如果有成績都是我自己努力來的,殊不知是我根本聽不懂解樂解靈兩位老師還有神明要跟我說的,主要是我把學習心都關起來甚至丟掉了,但老師跟神明都沒有放棄我,還是一直在那等著我想要的那一天,他們都會在,因為老師說過,沒有求助的話就叫做囉嗦,一定要自己想要想改變,所有的能量、方法才會與你自己發聲化學效應!


我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同修們,尤其是心元宮宮主(這段也會在另po被辦事的分享裡喔),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今年我重新接軌了修行的路,也為了自己要不斷的為自己學習重新把那扇心門打開了,很慶幸能在心廟學習,也很慶幸有那麽好的老師跟同修們,我會加緊腳步把過去落後的追上,為自己創造更豐富的人生經歷!
接下來我分享這次閉關老師給我們的智慧分享,老師在這次上山前一週,要弟子們去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這部電影,閉關時要分享心得,在分享前,老師問沒有去看的舉手,有幾位師兄姐沒有看,為什麼要這麼問呢?
解樂老師說,在有限的時間內,沒有去看的,核心有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為不在乎,第二個:因為生命的自由度不高,在乎但自由度不高也是會想盡辦法去完成,那不在乎自由度又不高,當然就不會在有限的時間去完成這件事,解樂老師說會問這個問題不是要講對或錯或是批評,而是要藉由生命中的小事件來讓我們學會反推自己目前所處的生命狀態是什麼,是對於事情都抱持不在乎的心態呢?還是在生活中的操作把自己侷限住讓自由度受限了?那因爲在老師說要看這部片之前我就看過兩次了,所以我當下馬上問了自己,如果今天我沒先看過,我會是那個不在乎且生命的自由度又不高的這個狀態嗎?反觀了自己,我承認我會把這件事當成任務,為了看而看,而不是秉持隨時保有學習心的精神,我可能會覺得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再找時間去看電影才能在分享時擠出東西,馬上又抓到我的中毒腦程式了!真是慚愧⋯⋯⋯感謝解樂老師又教了我一課,讓我調整自己的核心。
那老師會邀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去看這部電影,最主要的是在闡述的過程中是需要有畫面的,而這部電影中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精神。
解樂老師又問:在看電影時我們都會融入片中的角色,因為被某個角色共振到,那你們覺得自己像爸爸?還是大女兒?還是國家教練?還是那個表哥?
大部分舉手的是爸爸跟大女兒,解樂老師就跟我們分享了:首先,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片中的爸爸他本身就是摔角選手,而他的女兒擁有DNA,所以為什麼爸爸不訓練表哥,很重要的就是天賦這項因素,所以老師跟我們說:你認不認同自己有沒有DNA?如果有,除了認同還不夠,還要再去操作執行出來,就像片中的女兒原本覺得摔角訓練是很痛苦的,但為什麼開始喜歡上了?除了她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朋友跟她們說的那番話以外,最大的關鍵在她第一次比賽後那種雖然輸了,但整晚睡不著想再趕快有下一次比賽讓她挑戰,也就是開始對贏的渴望,也是因為練習了這麼久,在第一次比賽時雖然輸了,但贏了喝采也贏了50塊金這種成就感帶動出她對摔角的熱情與喜愛。
老師說,我們在生命的過程中,就是要練習、比賽、練習、比賽,不斷的循環才會成功,任何事情都要進貨、出貨,學習後練習,然後去執行,再修正,這樣的精神去磨練自己的生命經驗。
你一定要發現你的天賦,也就是我們的靈讓我們在生命經歷中有多麼美好,才會為了自己去執行,就像片中的女兒,從不甘不願到心甘情願,效果才會出來!
接著老師又說到:最主要的是要我們學習片中爸爸的精神,他才是創道者、真正有精神的創教者!對於信念如此的瘋狂,這個信念是不論什麼聲音、狀態都不會放棄,把信念執行到你要的成果,要稟持這種精神把自己訓練出來!當老師說到這裏,我回頭看了看自己的人生,以前我是有過這種感覺的,但現在的自己對於這樣的心態卻是如此陌生,難怪很多事情都如法達到理想狀態,這一定是我要找出的問題去改變的!
感謝老師為我們解惑,也透過生活化的方式來先讓我們有畫面,進而教導我們最核心的精神,也感謝這次上山閉關,透過置天台法會也讓我獲得更多能量以及兩位老師在我們的每一句話,做出的每一個舉動,都非常細膩的抓出我們的問題,用心的教導我們,我真的感受到老師及神明對我的不放棄,能上山閉關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