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沒有下定決心,只有理所當然!

下棋入位有目的
定位守護與攻擊
決勝殲滅對手後
心見全局身似棋
又到了ㄧ個月ㄧ次的解樂老師生活智慧講座、這次的題目是下定決心、下定決心做一件事聽起來很振奮人心,似乎是對自己的喊話告訴自己要加油!很棒吧!
是這樣嗎?經過解樂老師的解說才發現原來下定決心本身其實是中毒腦程式,如果你很知道自己的目標,很想要!慾望夠強!這時候是下定決心還是一頭熱的栽進去,別人攔你都攔不住了還需要告訴自己要下定決心嗎?
再者!老師常說要發現做這件事的樂趣!學習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當你用學習來做為中心思想也認為它很好玩,對事件自然充滿熱情,下定決心根本不會進入你的腦思維!
以前我認爲要勉勵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做什麼事才會成功,當遇到困難時就會告訴自己要加油喔!要努力!覺得做的很累!頻率也很不穩!還以為這是必經的過程,上了這堂課才發現是自己沒那麼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有時候只是因為別人說它好我就覺得好,也沒好好思考它的好是好在哪?原來這就是老師常說我的''沒有中心思想''!
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
比如我想辦事是因為我看到老師很厲害卻沒有了解辦事的核心精神是什麼?因此常在遭遇困難時就想放棄,現在我懂了辦事其實是透過信者的問題來了解自己的問題,進而解決自己的問題,如果這個核心精神我並不想要也沒那麼想處理自己的問題,我真的要好好思考辦事這件事對我的意義!
我喜歡辦事因為辦事本身就是一件具有熱情的事!
重新確定自己的要!
沒有下定決心只有理所當然!
與大家分享解樂老師的生活智慧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