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為什麼我愛聽解樂老師的演講?】

很愛聽解樂老師的演講,
除了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二在台中的場次外,
只要行程能安排得進去,
我也會儘量希望台北場的也能參加!
(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六)
曾有些人問我,為什麼會喜歡聽?


在認識解樂老師之前,
我是個很喜歡去上課的人,
不只是專業的課程,
包括心靈成長的課,我著實上了不少,
但說實在的,以前上了之後,
總有一種。。。輕飄飄、好遙遠、不容易操作的感覺!
或許上課的當下有被激勵到了,
但下課後回到現實面,發現仍不會操作,
雖然講師都很努力也很熱誠的分享很多操作方法和技巧,
但因為發生的狀況和講師的舉例仍有差異,
自己又是個頭腦沒那麼靈光的人,不太會舉一反三,
所以。。。我可能學到了很多技巧、很多方法,
但。。。。就是無法操作到達成自己想要的狀態!
大約4年前,第一次聽到解樂老師的演講,
我深深地被吸引!!
深深地被老師所講的論述給感動!!
我發現,
我追尋很久一直得不到的答案,
都能在這裡找到解答!
因為老師所講的,
不是包裝美美的糖衣,
而是赤裸裸的真相!
或許是我天生反骨的個性,
很多我所聽到或學到的思維,
是我很難理解的。。。
例如:
我無法了解為什麼遇到事情要忍耐?
可是週遭的人都說忍耐一下就過了。。
但我人就悶了。。。
例如:
我無法了解為什麼我要退一步海濶天空?
(為什麼不是對方讓一步呢?),
週遭的人都說讓他一下事情才會圓滿啊。。。
但我人又悶了。。。
例如:
我無法了解為什麼我明明和大家關係都好像不錯啊~
但為什麼不時有人會私下告訴我,
我好有距離感。。。讓我內心很受傷!
好多好多的不了解,
讓我越來越憤世嫉俗,
也越來越自以為是!
但這一切,
都在認識解樂老師後一一的解開了!
就像以前人家說我有距離感,
在老師的解剖後,才了解真相是:
因為我是個"假人",是個想要包裝呈現完美的人,
沒有帶著真誠的心跟人互動,
沒有帶著學習的心,只想呈現自己的厲害,
不論我包裝出來的言語有多好聽,
對方仍感受不到的我的真誠和溫度,
因為不是言語、話術、口才的問題,
即使我過去從書上學了不少、
在課堂上學得再多的技巧,
我的心態出發點不對,
學再多也沒用,
因打出的頻率就是讓人不舒服!
解樂老師所講的,
是心法,不是方法,
心法是核心的心態,
核心心態對了,
自然會清楚知道該怎麼做,
方法千變萬化,
重點是,
核心心態正確時,
更容易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
一次次、一場場的演講,
我不但現場聽,也現場錄,
回去之後,不時地重覆播放,
雖然重覆聽,內容一模一樣,
但聽的當下會因發生不同的事件,
有不同的心境,
聽到的感受和領悟,也都不同!
而且,
經常能在聽的過程中,
找到當下事件的解答!

這個月的台中場和台北場很開心自己都有參加到,
台中場這個月的主題:
【下定決心】
台北場本月的主題:
【為什麼結婚會變成人生冒最大的風險?】
題目都是當天由現場參與的人提出來後,
現場表決決定出來的,
很有趣!
下次我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事!
#台北場講座,每月第一個禮拜六,14-15:30,光復北路,費用300元
#台中場講座,每月第一個禮拜二,19:00~20:30,忠明路,費用2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