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諂媚者:諂媚者,等同拿著假鈔去買東西】

【諂媚者:諂媚者,等同拿著假鈔去買東西】

諂媚有巴結、奉承、討好與逢迎的意思,其實是虛情假意的
會諂媚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可以卑躬屈膝地放下身段來演出一場和內心想法不一樣的戲碼。
雖然表面認同,但內心可能OS.在咒罵。
會諂媚的人翻臉跟翻書一樣,目的已達到或是對方不如己意時,他會馬上變臉。
所以,他今天可以跟你很好,明天卻突然把你踢到一旁。
我在學生時期曾交過一個「好朋友」,她對我非常好,後來一畢業就突然不聯絡,我百思不得其解,想問她電話也不接。
到現在我才懂,原來她是利用我可以跟另一群人混在一起,其中有她喜歡的男生。


所以,她一直賣力演出一個美好的形象,而畢業後我就沒有被利用價值了。
有如此思維程式的人,就像解樂老師所說: 等同拿著假鈔去買東西。
也就是他建構一個虛假的世界,因為他沒有真心,所以端出來的都是假貨。
他以為這樣才可以獲得他想要的,但是真真假假,他必須戴著面具,而面具之上可能是另一個面具。
他花很多力氣演出,上戲下戲到最後他可能也搞不清楚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
撒謊的人必須不斷地圓謊,用假鈔的人擔心隨時被抓到。
老師講:法則一致性
當我願真實地呈現自己時,到哪裡不管對誰,我都可以同樣地坦誠自在。
因為我都是依宇宙的法則真理行事,不須用力費力,而這樣的人生應該會輕鬆許多~
蔣漫霖2018/0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