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如何愛自己:吵架篇!每個人如果都不愛自己,就不會吵架了。會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愛自己,但操作不好而已!】

【如何愛自己:吵架篇!每個人如果都不愛自己,就不會吵架了。會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愛自己,但操作不好而已!】

解樂老師說過:人為什麼會生氣?是因為對方不如己意。
個人因為愛自己,所以希望別人都可配合自己,照自己意思就會開心快樂。
但是因立場不同,大家都是愛自己,這樣如何取得平衡?尤其是很多女生,會覺得你如果愛我,就應該要讓我,是你要跟我吵的,讓我不就沒事了。
這種女王公主心態,剛開始男生在追求時或許願意讓步,但忍耐久了同樣會爆發。
老師所謂的「愛自己」,指的其實是一種心境,而不是秤斤秤兩的要找到公平點。
我因為愛自己,跟另一半吵架會不開心,所以我會想辦法讓他開心。
百依百順溺愛的方式,並不是真的為對方好。


而是要將愛與智慧運用進來,因為唯有愛與智慧才會越給越多。
我們常常在提設計案,必須要站在業主的立場來考量他的需求。
因為愛自己,所以要把設計做好讓業主滿意,這樣請款容易也才有後續的可能性。
即便我們跟業主的立場或思維有衝突時,為了業主好也等同為了我們自己好,只要我們能清楚地提出為何要這樣做的論述,通常業主都會買單。
因為他們可以感受到我們是為他好,而因為為他好,也等同為我們自己好。
這樣的雙贏心態,在兩性關係中,也很受用。
我們沒有順著對方的意時,讓對方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用意,反而增加了雙方更多溝通的機會。
因為愛自己,就會有意願要改善彼此的關係;若沒操作好,就一次又一次地改善,就會越來越好。
重點是要先搞清楚,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這樣就不會有怨氣或委屈的感覺存在,做什麼都才會心甘情願。
蔣漫霖2018/0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