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如何善用自己的優缺點:接納自己的缺點,就會變成優勢,膨脹自己的優點,就會變成劣勢】

【如何善用自己的優缺點:接納自己的缺點,就會變成優勢,膨脹自己的優點,就會變成劣勢】

之前有位紅遍全世界的走音歌王孔慶翔,他因參加選秀節目被英國毒舌評審SIMON中斷演出說:「你唱得差,又跳得差,你想要我講甚麼呢?」孔慶祥回答道:「我已盡全力,我毫不後悔。」因他不像一般參賽者的反應;會哭泣、憤怒甚至惡言相向,而是以誠實的回應與禮貌的態度面對,結果受到美國廣大民眾的喜愛,後來出了專輯與巡迴演唱,還演了電影。
他並不是因自我感覺良好而演唱,只因為喜歡唱但也自知天生走音的缺點,比賽對他而言已不是為了獲獎,而是自我的實現,因此他表演得很自在,並能坦然接受一切的批評。
相反地,有些人講話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把自己講得很厲害,後來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時,會被大大地扣分


解樂老師的每日一句也提過:最好的印象,就是從壞印象到好印象;最壞的印象,就是從好印象到壞印象。
明白自己的優缺點所在,真實地呈現自己;就像老師所講:沒有完美的狀態,只有完美的心態。
沒有人是完美的,若願意不斷地自我提升,那種渲染力是感動人心的。
蔣漫霖2018/0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