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想讓事情消失的方法,就是接受】

【想讓事情消失的方法,就是接受】

之前有分享過我學內功的一個心法,例如拉筋時,若有一個點很痛,這時如果我一直想好痛這件事,我會更痛;但若我在那個痛點,接受並放鬆,會發現沒那麼痛,隔天也不會有肌肉拉傷的感覺。


解樂老師所講:法則一致性。
對待身體上的痛點如此,生活上的痛點也是如此。
突然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必須接受他已不在人世間的事實,才有可能走出悲傷,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
想讓自己變苗條,就要接受自己已過胖並會影響健康,然後穿衣服也不好看的事實;真的接受才有可能有接下來的減重動作,讓肥胖這件事情消失。
很多人嘴巴會喊:我太胖了! 應該要減肥一下。
他所有造成肥胖的飲食習慣都沒有改變,我們會說他沒有決心。
而事實上,他根本無心減肥,因為他不覺得自己真有那麼胖,有胖到要控制美食的地步。
真的接受,力量和方法會跑出來,就會有能力與方向來面對及處理事情,事情自然就消失了。
接受,就是處理痛點的開始。
對抗,只是更痛而已。
蔣漫霖2018/04/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