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稀缺心態-辰

是一個很好的稀缺心態的例子,我太在乎錢,我看不見未來這個東西所要帶給我的收益,進而變得短視近利,後來只得花多一些的錢買了一台新的封口機,但卻大大提升我的工作效率,讓我省下了很多時間成本。
我好常哭窮,說出來像是在調侃自己,其實就是在抱怨。老師常說”言傳心音莫忽視。”我想要告訴大家,花錢的事情不要找我!當我把稀缺心態發揮到最大作用的時候,我出現了很多狀況,因為太在乎,所以很多想做的必須要做的事情都停擺了,因為我一開始就設定不能,這樣是不對的。當我們把錢當作能量,把角度拉高,當我付出這個能量是為了更大的收穫,為什麼我不願意去付出?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有一個心態,就是守錢,當了一年多的上班族,死薪水很難撼動,不敢開源,我只能拼命節流。
我發現這樣操作一陣子之後,我又回到不開心的心,甚至我已經麻木自己,我想說可能過日子就是這樣吧?沒錯過日子數饅頭就是這樣,我才驚覺,如果要這樣那我幹嘛不繼續當上班族就好,當我下定決心離開自己舒適圈時,我確實踏出去,但身到了心沒改變。心是執行力,就像我執行到一半就停擺,處在當機狀態。我才學到甚麼叫做過生活,要省錢沒有錯,可以存下一些錢,但同時也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放鬆一些,能量出去,能量要回來。做事情要有目的性,先看到要去哪裡,往那邊去執行,如果這個目標是合理的,就不要用資源不足這個理由來否定這個目標。謝謝解靈解樂老師的抓蟲,隨時都在悟道,隨時都在成長。
#解靈解樂老師
#稀缺心態
#過日子、過生活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草、大自然和戶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