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好。」「好!」「好?」-聽

還記得剛進來心廟,是想透過祭改,改變自己
那時,師姐和老師問我
為何想透過祭改
我回答:一勞永逸,從此沒煩惱!
原來最初的心態,也是最深之一
——
總是想一次就好,如果能走一次為何走第二次?這個信念,對別人或是對自己或是對事情,我都是如此期待。
說真的,剛開始修行的念頭很簡單,我只是不想繼續這樣活著,覺得每個人的生命步調都好像,為了扮演好每個角色,忙得像一隻蒼蠅,帶著社會認定的重要、應該,卻不知道對自己來說的意義為何?最終也只不過是為了生存、活下去做些事情,然後呢?
接著,我帶著「難道人生只能如此」、「人生難道只是扮演每個角色,然後呢?對我來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進入了心廟,從0開始,與靈開始一同再次感受生命的脈搏。
原來每件事情都與我有連結,每個人事物也為我的照見,原來我不是為了別人而活;原來在宇宙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我做這些事只是為了我自己,讓我變得有處理力、更好,讓我不斷更新、更好,然後與靈一同玩一個此生為某某某的遊戲,無論出生局盤為何,都能玩的淋漓盡致。
後來,漸漸才發現
最初的渴望,的確是一個啟發,為了讓自己更好;隨著這份開始,越來越深刻接觸核心是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終點的好,永遠都是無盡無極的。
———
噹噹噹~耐誒安奈,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大聖告訴我:當然不一樣。
你以前只知道「要好」,可是,根本不知何謂「好」?
所以生命裡才容易走走停停,執行容易半途而廢,操作容易得到短暫的好便停止,或是沒獲得預期的好就放棄。
事實為,沒有真正的好。
好是一個心裡境界,不是實際狀態。
生命裡只要活著就會事件,事件對人來說不會處理,就是一份要花心思、腦袋的事;若會處理,便只是一份像吃飯一樣的反射執行事件。
當我們只要有更多程式會操作、處理;任何問題,再也不會是問題。
所以客觀來說:問題一直都在
但主觀來說:自己處理的能力與視問題的嚴重程度成正比;問題誕生,取決於自己有無操作程式、能否會處理。
——
對我來說,目前練習從每個經驗裡,學習萃取調整步伐;將每次的事件不斷操作,使自己處理事件、調整平衡狀態的速度越來越精準。
甚至,將處理過程從外掛提醒的方式,逐漸不用提醒的轉為內建程式一部份。
最後,事件問題存在與否、會不會被視為問題、大腦卡住思緒、絆住、影響步調,全部都是最好的檢視。
所以,我要更改原先設定「好」的狀態,「好」不是什麼事件都沒有,高枕無憂,躺在那裡什麼事情都沒有。
倒是,大大小小事情一直存在,但相對應地,培養了許多處理力,甚至內化處理力,從我知道如何處理、我會處理,最後我就是,那就不需特意提醒,已經為我的習性之一。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