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無路可走:人生走到盡頭(末路)不是沒有路,其實還有一條路,叫「回首來時路」】

【無路可走:人生走到盡頭(末路)不是沒有路,其實還有一條路,叫「回首來時路」】

我自己的人生際遇起起伏伏,年輕時會覺得自己命運多舛,怎麼不像別人那麼順遂。
認識解樂老師後,我才理解到我有驕傲的靈魂,透過每個跌跌撞撞的經歷,來讓我學習與更認識自己。


每到遭逢變化,諸事不順的時候,老天爺其實在告訴我: 該轉彎了。
或是:該停下來了~但我不甘願與不服輸的個性,又讓我絕處逢生,硬撐了下去。
人生走到沒路的感覺,我可體會,為了生存會願意放下身段,即便一線生機都會好好珍惜把握。
但通常我們會拼命往前,無路時會覺得絕望,甚至有人會「過不去」。
老師是要提醒我們,無論如何都有路,至少有條退路叫「回首來時路」。
就像老婆和先生吵架,吵到一氣之下,選擇自我了斷,她忘了還有一條來時路叫「單身」,其實離婚就好而不需要離開人世。
公司經營不善無法繼續,就先恢復到創業前工作的方式,還債也好再準備東山再起也好。
當發現前方大石擋道時,不須硬碰硬讓自己體無完膚,而是轉個念並轉個向,世事難預料,機會有可能就在原路上,只是自己當初沒發現而已。
蔣漫霖2018/0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