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承認無腦

前幾天發生我因爲被業務員強烈推銷無法脫身,所以傳line請師姐打給我,
只說了我準備出發了,待會見,然後電話裡小小聲說謝謝幫我(脫困),然後我離開現場,走路5分鐘就到了我約按摩的地方。
就這樣手機就靜音了2小時,出來發現老師和眾師兄姐好多通的未接電話,尤其是幫我電話(脫困)的師姐,趕緊先打給老師問大家找我什麼事?
老師問:我在哪裡?為何失聯兩個多小時不接電話,我說我在按摩。
那妳為何要請人打給妳幫妳(脫困),脫困後也沒回報是否沒問題了,才隔了10分鐘打給妳就無人接聽,妳下了個狀況劇,還用脫困兩個字,妳自己去享受,別人卻為妳擔心了2個多小時,妳的行爲非常惡劣。
為何妳不回電幫妳的人說明ㄧ下事件原因?為何受困?現在是否沒問題?
我說:因為我急著離開,急著赴約怕遲到,我的腦袋裡沒想過要回電,因為我以爲師姐懂的,我沒再打就是沒問題了。
老師說:我們怎麼知道你沒打是因為沒問題了還是沒辦法打,因為妳用了(脫困)兩個字讓人無限想像,
如果換成是別人下ㄧ樣的狀況,妳會怎樣?我說我也會ㄧ直找,ㄧ直打,很擔心,老師說那最後她說沒事,是去按摩而已。妳會怎樣?
我說:我一定罵他白痴哦不會回個電話報平安嗎?嚇死人了!
😰😰😰
說完發現自己惡劣在哪裡?也對師姐很愧疚,我根本就是欺負真心關心我的人,才把別人對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又自以為是的認為別人懂我的意思,我真的自私又無腦!這樣的思維處事是會讓貴人遠離、關愛我的人離去。
😥😥😥😥😥😥😥😥😥😥😥😥😥😥😥😥
待續~



[承認無腦-2]


老師說:業務員跟你推銷你不要可以直接拒絕或直接離開就好了,還需要借助別人來幫你脫身,所以妳就是(無能)。

😪😪😪  😥😥😥

老師要我跟ㄧ師兄聊聊,他對老師ㄧ個演講題目[能者有勞、能者多勞、能者過勞]裡面提到的(有能)和(無能),分解的很好,我去請教師兄後再領悟回報。

師兄說:老師說的(能者)並不是全知全能,只是在某件事情上比較會做會處理,不代表在其他的事項上也是(有能)。而(無能)不是指全部的事情都不會,只是碰到某件事情不會處理,所以(無能)。

我懂了。

就像這次閉關老師問我承不承認我無腦,我內心是悍衛不接受的,因爲跟老師比我當然承認無腦,事情不會處理我也承認我不會,但其他事、其他人,我覺得自己反應還不錯啊!


原來是我自己對號入座,以為老師說我無腦是推翻我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無腦的行為,覺得難過又受傷。

其實老師一直在對我們做的事情,就是把我們原來的(有能),提升(更能),把我們的(無能)教導我們變(有能)。

就像這次被推銷事件,只是讓我更認清我就是不會拒絕❌,以往都是請朋友來電逃跑的,或乾脆就買了,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無能處理這類事件。

老師常說:不會 ,學就好了。

只是我們有沒有(承認),

承認並接受,就開始學習了。


#道友好珍貴

#沒有學習的心就是最大的無腦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抓蟲大師、獨ㄧ無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