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摸和打,只是勁的不同】

【摸和打,只是勁的不同】

記得解樂老師曾問過女生弟子一個問題:如果不幸妳遇到強暴犯,妳該怎麼辦?有的人會說-死命抵抗,也有人說-叫喊親人的名字,讓對方以為附近有人。
後來老師的答案很令人哭笑不得:我會很高興告訴歹徒,因為我得了AIDS,好久沒有人臨幸我,終於讓我等到了~如果演技逼真的話,我想歹徒會拔腿就跑,搞不好從此不舉。
老師講的方式,常常是在撞擊我們的腦思維,而真的遇到並能操作出來的,一定是需要先自我統合好才有可能。


我們對很多事情都有很根深蒂固的設定,尤其是跟「性」有關的事。
從小我們被教育男女授受不親,和異性同學連碰到手都不行,但在國外握手吻頰,都是禮貌友好的行為。也有人在吵,辦公室的性騷擾一定要摸到性器官才算,而摸臉難道不算?因此,重點已不是部位的問題,因為說穿了都是「肉」。
所以,還是回到侵犯者與受侵者心態的問題,心態會散播出頻率,讓人知道可不可以或舒不舒服。
同樣如老師所說:摸和打本身其實只是力道的不同。但不小心打到和故意摸,其背後傳遞的訊息可能大不相同。
老師教我們要會「核心思考」,看事情不是從表象,而萬一發生事情也不執著於既定的觀念。
很多女生被性侵走不出陰霾,但也有女生嫁給性侵她的人,甚至還幸福快樂。
因此,選擇讓自己更寬頻,而不是受別人的影響而選擇,將會是較快樂的方式。
蔣漫霖2018/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