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人為什麼不敢衝突*-萱

哇 一連工作好幾個月 我終於排除萬難來解樂老師的演講了 心靈非常需要被灌溉呀 因為解樂老師的演講非常生活化 對於我的生活和工作非常有用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我一起來唷 絕對有幫助(掛保證!)

這個題目我想應該跟每個人都非常有共鳴吧 不管在工作上甚至在家庭 舉凡有人的地方就有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在聽了解樂老師的核心解剖之後 老師提到衝突其實就是等同於麻煩 通常會有衝突的時候 就是在對立立場與我不同的時候 這個世界上每個都是為了生存 所以每個人 就會有自己覺得好的立場 只要衝突到自己的利益 很快的內心會感受到不舒服
後來我發現衝突在我心中是設定為不好的 覺得跟人互動只想要好來好去 覺得衝突有可能善後我不會處理 但是其他解樂老師提到其實衝突都是在衝突自己的內心 每當一個衝突發生到你身上的時候 我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還是覺得麻煩 其實說到來就只是衝突到自己而已 我到底有沒有抱著學習的心更或者是開心又發現有一件自己不會的事又能學習了 這就是所謂的差別了
我常常在工作上 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客戶 基本上大多數都很互相 不過很偶爾也是會碰到沒有如我預期的事件 這時候就是所謂的衝突了 我如果抱著覺得痛苦麻煩的心態 這個案件就只有痛苦的無限輪迴 消耗能量 最終有可能因為我的心態與操作 也因為我沒有想要改變的心 我只有被動的等待好的人到我身邊 我沒有能力把我身邊的所有事情變成好的 就很可惜了 這就像人家說的沒有把危機變轉機了 不過如果我轉變心態 好好傾聽客戶內心 調整細節 隨然有可能不是一觸可及 只有有改變 都有機會改變結果 也因為我有這樣的心態 我又學到了更多我原本沒有的能力 就算結果還是不如自己預期 只要繼續調整及保持學習的心 更者是有決心想把事情變好這樣的心態 我想這就是這堂演講#解樂老師所傳遞的核心思考了~
這次這堂演講真的幫助我很多 我拿回我的工作職場馬上見效 和產婦的互動越來越好 真的非常值得
*你今天和自己衝突了嗎?只有衝突才能突破現狀*
BTW封面照是之前去西雅圖一個景點公園拍的
大家有發現小小的太空針塔嗎😎很美的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