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辦事分享:自己努力+補運】

女兒今年高職三年級,經過了近三年的努力,
終於在今年年初取得繁星入學甄選的資格,
從準備資料、審核、面試。。,一關關地過,
終於在前幾天,
公佈最後的結果:錄取國立科技大學!
身為她的媽媽,很替她開心!
女兒相當興奮地跟我分享,
她覺得她能錄取有幾個原因:
1.自己很努力
2.很多老師的指導協助
3.#心頴宮九天玄女 的幫忙
的確,除了自己要努力外,
還需要靠多方的貴人協助和神明的幫忙。
之前,每當她自己發覺心無法靜下來讀書,
或是學習力無法專注時,
我們就會請#心穎宮的九天玄女 幫忙補運,
請神明賜助有貴人相助,
提昇專注力、學習力、心靈沈靜、
清楚自己的目標並持續執行。
過程中,真的有很多貴人幫忙,
學校的老師、主任們都從中協助指導,
學習中,每每發懶時,
她就會想起自己的目標:希望能進國立科大多媒體相關科系,
這時懶性就沒那麼強大了,翻開書本繼續努力!
經過了這些時日,一關關地過,
到最後總排名出來準備要填志願時,
算一算,發現。。。
成績落在國立尾,私立頭!
相當危險!
這時,我們再次請 #心穎宮的九天玄女 幫忙,
透過補運,
希望神明能賜助貴人出現,進入國立科大!
真的好感謝神明的幫忙,
讓她能一路堅持到底,
也終於順利進入想要的學校與科系!
九天玄女常常要我轉達給她:
【要靠自己努力,不能賴給神明!】
這句話同時也是在提醒我!

以前我認為拜拜了之後,
神明應該就要幫我做到我祈求的事情,
以前我最常祈求的,不外乎:快樂,健康,錢夠用!
現在想想都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我以前內心的想法是:
我不必怎麼做,不用太努力,
神明應該要幫我,會有人主動打電話來要給我case,然後我就有錢!
我不必太注意生活作息和飲食,
神明應該要幫我,讓我可以有健康的身體!
我不必改變自己,修正自己的行為,
神明應該要幫我,讓我很快樂!
這一切,全都是自己不想改變,
想要賴給神明的心態而已!
想起之前解樂和解靈老師不斷提點我這個心態,
老師說,
你拜神,請神明幫你做事,
那你的心中認為神明是老大?還是幫你做事的小嘍嘍?
老師說,
你拜神,請神明幫你做事,
如果神明都幫你用好了,你自己以後遇到這種事時會處理嗎?
老師說,
如果每次都是神明幫你用好,那你心裡是越快樂還是越恐懼?
對啊~如果我敬重神明,我怎麼會指使衪呢?
我要做的,應該是請教神明,我該怎麼做?
我做了之後,我就學習到解決這問題的方法了,
能力是回到自己身上的,
如果每次都是神明幫我處理好,
那我一定越來越恐懼,
因為會深怕哪一天事情又發生了,
但神明不幫我,那就慘了!
但若能力是回到自己身上,
只要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就知道該怎麼處理,
不會慌,不會怕,更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每次和老師聊天互動,
解樂老師總能從細微的動作,看到我的核心心態,
只要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會立即指出。
我常常以為自己懂了,
但後來在做某件事時,
又再次被老師揪出同樣的問題心態,
原來。。沒完全弄懂!
是的,又有再弄懂的機會!
能有立即被指導的教練真好!
也感謝能幫九天玄女辦事,
透過辦事,總是可以看到自己,
再次檢視自己的心態是否正確?
再次檢視自己對於法則是否真的弄懂?
再次檢視自己是否有有同樣的問題?
不斷修正、再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