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麻煩的事可賺錢。省麻煩的事錢被賺】

朋友的孩子終於找到新工作了,
原以為他是很開心的,
但他卻皺起眉頭抱怨:
"好麻煩,還沒去上班,就要去指定的銀行開戶,又要去做體檢!"
我告訴他,的確要花點時間辦這些事,
但把這些認為麻煩的事處理完了,
好處是什麼呢?
好處是:你可以有工作了!可以賺錢了!
好處是:你有了這個銀行帳戶,就可以收到錢了!
不開戶,錢就拿不到,不是嗎?
麻煩事。。麻煩事。。。
這件事讓我想到解樂老師常說的,
錢,是來自有能力解決別人的問題!

沒錯!
例如一個人擔任會計的工作,
他解決了老闆作帳的問題,
所以老闆給會計薪水;
一個人做便當來賣,
他解決了客人肚子餓的問題,
所以客人給他錢;
而對老闆或是對買便當的客人而言,
他們為了省麻煩或是不會處理這個問題,
所以付錢給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
以我自己來講,常會接到客人的電話,
對方的要求千變萬化,
以前的我,心裡會嘀咕著:麻煩事又來了!
抱持著煩燥的心,硬著頭皮處理,
因為心是不甘不願的,
所以即使表面和悅,
但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打出來的頻率,
對方立即可以感受到是否真的用心在處理解決他的問題。
經解樂老師多次跟我提醒後,
我開始懂得【事生財】這句話,
生財,不一定是有形財(例如:錢),
無形財也是財(例如:被尊重、被喜歡)!
有事件發生、有問題發生,
只要我有能力把它解決了,
每個都是可以生財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