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考驗決心】

朋友聊到他小孩,
他說他的孩子平時做事都沒什麼想法,
好不容易有想做些什麼時,
總是會發生很多問題和突發狀況,
讓他打退堂鼓!
例如最近他的孩子打算要去當志願役,
必需要先做體檢,符合標準後才有資格進去,
結果一下子資料有問題,
一下次體檢某項不合格,
狀況層出不窮。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請教了解樂老師,
老師說,會遇到這種情形,
其實只是在考驗他自己的決心,
若他有決心,就會過關!
原來~~~
過去這孩子會遇到這麼多突發狀況,
都是在考驗他的決心啊!
只是過去有些事他的決心並不足,
所以遇到狀況
經常就選擇【算了】、【好麻煩】。。而放棄,
心態不對時,
類似的情況自然會不斷地循環上演。

回想自己過去也是如此,
以前在職場上遇到瓶頸時,
會以【懷才不遇】、【此處不適合我】。。。等等的藉口告訴自己,
當瓶頸不斷出現後,
我的選擇經常是逃離這個狀態──換工作!
這種情形,
當我仍是個上班族時,是不斷地上演著!
如果當時的有我決心突破瓶頸,
面對問題,學習處理,
那麼現在的局面可能又不同了!
提醒自己,
事件來了,
接受-->面對-->學習-->處理-->萃取-->分享
自己能力才可不斷提昇!
謝謝解樂老師解了我的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