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四月閉關心得:相信篤定

又到了每個月總廟閉關的時間,上山閉關除了補能量、沈澱以外,最重要也最可貴的就是老師針對個人的排毒課,排除有毒的思維。星期六的『修理課』(見備註),老師讓每個弟子上台回報一個月當中在山下的生活狀況,幸運的我有機會成為第一個上台報告的人,這一個月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心裡有很多問題想問,而我知道上心廟講台講話與山下講台講話不一樣,我能為我的問題找到答案以外也時常獲得意外的收獲,感謝神明!
台上的我敘述著自己這一個月工作與家庭出現衝擊,我將狀況回報後,雖然沒有那麼明白但也是硬著頭皮照著神明及老師的話改變操作、轉換重心後生活與人際關係的過程與產生的改變以及心裡的感受,工作與家庭裡原本不重視我的主事者們與家人看見了我的價值,從不願理解變成認真傾聽,從怪罪變成支持、擁護,甚至讓我有機會成為他們的諮商者成為我的信者等等等等,依照常理來說產生了這些天差地遠的改變是很好、很棒的,應該要感到快樂卻覺得憋憋的,而結清、了結這些紛紛擾擾,也應該獲得了平靜卻怎麼也靜不下來,對於心裡這些不合常理的心情,覺得怪卻又說不出哪裡怪,知道要調整卻又不知道問題在哪、該如何調整,試了好多次還是一直轉換不過來,卡關了,受這些也不知道該怎麼敘述的心情困擾,綁手綁腳。

報告完畢下台,老師開口提點四字:相信篤定。老師告訴我,要我相信神明為我做的安排,現在會這樣是因為,雖然我依照了神明與老師的教導做了改變,但內心卻還是不相信、不篤定,所以我的心才會這樣慌張無主,沒有獲得期待的愉悅。聽完了我點點頭,嘴裡複誦『相信篤定』,老師看我聽了矇矇懂懂、似懂非懂,忽然開口問:『你有沒有聽過興趣?你知道什麼是興趣嗎?』
我回答:『知道,就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老師又問:『那你有沒有聽過工作?知道工作是什麼嗎?』
我點點頭回答:『知道,就是做維持生存的事情』
老師又問:『那你有沒有聽過興趣與工作結合?有沒有聽過把興趣變成工作,做自己喜歡又因此讓自己生存的好?』
我點點頭,心裡想,那是最好的啊,誰都想要這樣!
老師又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你覺得拿弱點去跟別人拼是天才還是蠢才?那你覺得拿優勢去跟人家拼是天才還是蠢才?』
聽到這邊我心裡想,這答案還要想嗎?拿弱點拼當然是蠢才,懂得拿優勢去跟人拼的人當然是天才啊!
老師話鋒一轉,又講到『天賦』,天賦是靈累世累積來的能力,投入到這一世,是天份,做得順手喜歡做,也就成為我的興趣。
老師耐心的講解,我也認真的聽進心裡,這些話都懂,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說這些,為什麼從相信篤定講到興趣跟工作、弱點與優勢、累世能力和天賦?這到底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呢?
老師繼續說著說著,我也繼續聽著聽著,忽然間!恍然大悟!原來那麼多來來回回的對話,是要告訴我,神明與老師將我的天賦、優勢找出來而很幸運的這也正好是我的興趣、我愛做的事,再教我去執行、操作、累積成為我的工作維繫我的生存,讓我可以生存得好、生存得快樂,也因此優勢讓我在人群中更容易勝出!想到這邊我明白了這整個關聯性,看見了老師要教我的智慧以及給我的解藥!老師是在引導我釐清、看見,神明讓我這麼做的精神和好處,明白了神明及老師建議背後的用意,明白了其中的合理性以及可行性,心裡篤定了,賭一把、試試看,弄得自己心驚膽戰、心慌無主、悶悶憋憋的感覺自然地消失了,接下來靈感就一直一直冒出來,變成了期待、歡喜、樂行其成的心情了!
感謝老師與神明的愛護以及教導,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心廟每日一句:
勇氣與智慧:勇,是沒有破蛹而出的力,那個還沒有破蛹而出的力叫:智。
備註。心廟每日一句:
修理:把離開原本好的狀態再調整回來就叫做修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