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4月閉關的收穫(1):價值

閉關對瑪姬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它可以穩定我的頻率,蓄積能量,
還可以學到最珍貴的──智慧!
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們,
在各領域裡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在閉關的過程中,
沒有較量的問題,
只有透過彼此的經驗,互相學習!
這次三天的閉關,
透過九天玄女的提點,
以及解樂,解靈老師的引導,
讓我弄懂"價值"這件事。
我們常講,要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要創造出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價值,
為什麼?
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有價值後,
就可以得到有形或無形的能量,
有形的例如:金錢;
無形的例如:得到別人的尊敬,成就感。。。等
但自己是否曾經想過:
我自己做了些什麼?
做了讓對方覺得很有幫助的事?
別人憑什麼要對你尊敬?
如果一時想不到,我們可以反向思考一下,
我自己對哪些人會有莫名的尊敬?
為什麼我會對他尊敬?
是他做了些什麼事?或是對我做了些什麼協助?
相信答案就很清楚了!
如果自己沒做出些什麼,
就自認自己很厲害,
認為別人應該尊敬我,應該要如何對我,
只會讓他人覺得他很自以為是,讓人不舒服。
我們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價值這件事,
一個真正有學習心的人,
看到的每個人對他而言都是有價值的人,
因為他看到的是別人值得他學習的地方,
那就是價值所在!
就在寫這篇文的此時,
我收到了九天玄女為"價值"的定義:
價由能力來量之
值所需求價自生
只要你做的事情符合對方的需求,
且有能力完成它,
價值自然產生!
p.s.我們家的超袖珍仙人掌,今天開花了~~~
它,展現了它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