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私閉心得 貳:讓自己成長的是事件】

這次閉關的第一天,才剛到不久,就有一位信者遠道而來,找老師問解、尋求協助,我在一旁安靜的聽著。
剛開始,信者寫完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地址後,只是若有所思但沉默不語的靜靜坐著,老師一邊念著天語一邊寫下屬於信者的藏頭詩。原本安靜坐著的信者,看著老師所寫下來的詩句,看著看著居然哭了起來!
老師:「妳看了甚麼感覺,這詩句寫的是不是妳?」
信者:「是!」(持續哭泣…但又怕旁人眼光想把眼淚吞回去)
老師:「沒關係,不要壓抑,妳可以哭的,在這裡哭是哭出希望!」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前去找老師的信者在對他們來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老師)面前放聲大哭,總是像這樣,剛開始進來沉默、害怕、不安、焦慮,到後來看到詩句,深深覺得被了解後而卸下心防,開始哭泣、開始滔滔不絕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每次聽來找老師尋求協助的信者在陳述自己的故事時,總會有些信者會讓我看到以前的自己,聽著聽著,聽出熟悉感,也聽出自己的成長。
唯一不變且奇妙的是,來找老師問解的信者們,總是愁眉骨臉、眉頭深鎖、有氣無力的進來,再笑顏逐開、打直腰桿、一抹臉上的黯淡神情,抱有希望且開心地走出去。
看了、聽了好多,都是因為「自己」的過度執著、或是將過錯怪罪於他人等等,搞得自己不快樂,連帶影響在自己身邊和自己相處的人不快樂。
不禁讓我想起以前的我,以前就是因為過度執著、將期望放在他人身上而忘了自己,搞得自己和對方都不快樂。
記得一年多前找老師問完事,就照著老師的話回家聽演講CD,當時聽完第一片CD:人為什麼會有罪惡感,很神奇,聽完不但沒有罪惡感了,而且一點都不痛苦,內心很開心,身體沒了以往的沉重,取而代之是輕飄飄的愉悅感。
但聽完第二片CD:如何了解自己時,當我聽到老師在演講中提到:「在心廟的道場修行後,神明會給我們一個禮物,就是讓我們再次經歷相同的事件。」聽到這,我一點快樂度都沒有,因為我害怕,我怕事,怕極了!我當時並沒有真的了解,「事件的到來,是幫助我們迅速成長的敲門磚」這個道理。
自己在心廟道場修行後,隨著一次又一次在老師問解過程中旁聽學習,加上自己在這一年多之間又陸陸續續經歷了許多事件,並發掘到自己在經歷這些種種事件之後的成長,才讓我完全明白「事件」到來的意義,讓我徹底懂了老師在「如何了解自己」所說的道理。如果有一顆想不斷進步超越的學習心,事件的到來其實事會讓人感到興奮的,因為經歷事件,萃取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成長與進步!自然就不怕事了,反而是愛事啊!
當然,除了感謝生命中的事件的累積,更要感謝解樂解靈老師,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教導我如何去看見核心問題、改變心態、學習萃取力,讓這些生命中的每個事件變得有意義,使的這些原本只是事件的事件,成為讓我們成長的肥料。這次,看著信者笑著走出去,固然感動(以前我只覺得感動,但感動後就沒了),但重點在於,要把能使自己「笑」、「愉悅」、「快樂」的操作和頻率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