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私閉心得 肆:不曾注意的小細節、意料之外的收穫】

閉關第二天,掌握方向盤的師兄特地在南投往回苗栗的路上,下台中交流道,將我安全的送回宿舍。結束了兩天快樂的閉關行程,快樂的回宿舍準備隔天的課業去!
「謝謝師兄師姐!掰掰!」
下車後,和師兄師姐道謝,和老師揮手說掰掰之後,笑嘻嘻的直接往住處的大門方向前進,內心唱著歌,歡愉的回到家。
一會兒後,老師電話來了:「芷若,你以後搭人家的車回家啊,一定要目送人家,等人家車開走了再走進去,這樣才有禮貌。」
「對捏!!!謝謝老師!!!」

老師跟我說完之後,我才意會過來,我竟然完全忽略了這個細節阿!(方才下車後的畫面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畫面中的我,在道完謝、說完掰掰之後,壓根沒有去注意老師說的細節)
回顧小閉關這兩天,一路上跟著老師,才發現連道別這種小細節老師都注意到。就如同老師所說的,我們是抱持著哪種態度?「有做就好」還是「要做就要做到好」?這個小小的事件,才讓我發現,老師把「要做就要做到好」的精神貫徹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個部分,並親身的示範給我們看,帶著我們、教導著我們,現在想想才發現,其實很多時候,人際關係的不快就是從忽略、不在意這種小細節開始的,還好有兩位老師帶著,讓我在結束閉關後又多了這個收穫!我想,老師就是要讓我們從注意小細節開始,樂活人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