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不ㄍㄧㄥ後的美好】

以前我一直覺得,
要展現出自信的樣子,
要表現出能力很強的樣子,
要做出完美的樣子,
這樣人家才會看得起我,
也才能被人家尊敬,
所以遇到不會的事、不懂的事,
很少會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不會或不懂,
只是久了之後,自己ㄍㄧㄥ得好累,
心越來越虛,深怕被揭穿!!

我一直以為我偽裝得很好,
直到認識了解樂和解靈老師,
這世界。。。變了!!!!
因為我ㄍㄧㄥ出來的世界,
被老師不斷地點破!
老師不是為了抓出我的問題而抓,
而是發現我在處理很多事時,
因為ㄍㄧㄥ的心態,
致使很多原本可以做得不錯的事很容易走調,
為我感到相當可惜!
一次、二次、三次.。。,
老師為了這個問題點,不知已經提點了我多少次:
老師說:【沒有完美的事,只有完美的心態】
不會的、不懂的,
就直接大方承認,學就好了!
人不用ㄍㄧㄥ,就輕鬆了!
因為那就是真實的你啊!
這二、三年的時間,
我勉強聽老師的話照做,
原以為,我承認自己的笨,別人會看低我;
原以為,我承認自己的不足,朋友會變少;
原以為。。。
結果,事實完全相反,
我發現,
其實沒人在乎我有多厲害或多聰明,
也沒人在乎我有多笨或多不足!
人們在乎的,
只是一種互動過程的感受,
這感受,是來自自己的心態!
什麼樣的心態,
就會散發出什麼樣的頻率,
就會做出什麼樣的動作、什麼樣的眼神、
說出什麼樣的話、做出什麼樣的行為!
不但如此,我還發現,
我的心變輕鬆了!
以前我要ㄍㄧㄥ好幾下,
演出呈現完美的自己!
好累~~好累~~
現在,我只是呈現出越來越真實的我,
我,
就是這個樣子,
只有這樣的能力,
只有這樣的智慧!
很多我都不會、也都不懂,
但我知道,
只要我願意學,
就會了!
原來,
這就是解樂老師一直告訴我的
【沒有完美的事,只有完美的心態】
完美的心態,
就是保有一顆學習的心!
感謝二位老師一路來的提點!
痛苦度減少,輕鬆度。。。增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