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欲窮干里目,更上一層樓」:心通宮1

每年年初5天4夜靈山之旅,主要是藉由到各宮廟與神靈會靈回顧過去一年的人生經驗、目標設定的達成狀況,檢討反省生活操作不如意或辦事能力不足之處,經由透過與老師及師兄姐分享所學之中,解樂、解靈老師從弟子分享之中將其剖析並給予指導指正,將自己不合道的中毒惱程式修正,如同電腦或手機軟體更新模式,讓自己面對及處理問題時,不致於產生當機的狀態,在解決事情的方法、速度及圓融度各方面的表現上都變更好更佳。


這次行程安排了心廟總廟、舍利洞寶湖宮地毌廟三座廟宇、舉目山莊及秋山居二個景點;廟宇會靈是答謝神明在過去一年給予的協助及指導,並期許在未來一年應有的作為及請求提供需要的資源;而景點安排是身歴其境到有錢也不一定可享有的私人莊園生活及享受秋山居主人的經營模式。

五天過程中,讓我體悟最深的事就是,很多的限制及人與人之間相處產生的問題,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設定"產生的結果。如同過去的我一直在閃躲及不敢面對自己要通靈辦事一事,由於自己的放不開,擔心對工作甚至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上產生影響。直到操作及漸行放開之後,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糟,將老師的智慧應用在生活上及工作上,帶給我的影響反而是好的,為何自己不再加速?

修行的生活已有四個年頭了,原有的睡眠障礙(懷疑是被鬼神干擾問題)也經昇華為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享受睡眠,補充能量;並且將此經驗分享給周遭需要的人,對於求助者透過通靈辦事補運方式,藉由有形的形式與無形的力量給予,得到的是信者正面的回饋,來宮裏求助類型也從睡眠進階至感情、考試、身體健康、投資理財、工作面試等心靈問題,輔導過程中除了看到信者的𨍭變,自己也從信者的分享及神意體驗不同的人生經歷,這是我過去操作模式不可能會發生的。

我最大的問題是,當自己都不接受的事情,如何說服別人接受呢?

心裡知道唯有改變自己的主觀意識型態,進而增加自己頻寬接納不同的人事物,如同解樂老師説:「身是菩提樹,心即轉鏡台,世事來開釋,悟透靠塵埃。」我們學的是從事件中萃取經驗,而不是求沒有事情,把過去自己及別人經歷的一切事物都變成養份,生活及心靈才會變得更加愉悅,為什麼不能好好的面對、接受及處理它呢?

其實都是因為自己自信心不足,對事情產生質疑、害怕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產生的恐懼,心理的種種限制因素而影響了我們行為表現。

改變當下,排除心裡的限制是困難的,脫離舒適圈的不確定性是恐𢣷的,但我深信,以心廟合道及到那裡都會好的精神,應用無盡無極的心法持續操作修正歷練 ; 以快樂為宗旨及願景、不斷經歷分享為人生目標,持續操作執行修正,自然而然就會改善且變得越來越好,當自己好了,周邊的家人、朋友及其同事們受到影響,也一定會跟著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