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傾聽自己、欣賞自己、熱愛自己!

每年,在解樂、解靈兩位老師的帶領之下,我與同修的師兄姐們會用大約五天的時間,繞台灣一圈,探訪不同山頭的靈山勝地,讓自己更清晰聽見內在的聲音,與心中的神對話,反思自己為追求真正的快樂做了些什麼?

上週,抽離開熟悉的生活工作環境,在好山好水中兩位老師幫助我看著自己,看著這些年來我的改變與不變。

我懺悔了,我跟自己說對不起!

因為我仍然因情緒而未能好好傾聽他人,因驕傲而沒有真正欣賞周遭,因吝於分享而沒有熱情待人,更糟糕的是,我甚至沒有傾聽自己、欣賞自己、熱愛自己!

我因為沒有看到自己的好、沒有接受自己的無能、沒有為自己的不舒適做改變、沒有往回看自己,所以我看不到別人的優點、指責批評別人、感受不到別人在我生命中的價值,就只是被生活拉著走。

這一切都來自於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焦慮,沒有目標也更造成我更多的不敢要、不敢爭取。


回到我自己心中的廟,傾聽我自己心中神的聲音,我的靈要的是不斷的經歷/萃取/學習/成長/、經歷/萃取/學習/成長/、經歷/萃取/學習/成長,無盡無極!這才能使我自己真正地快樂,才能使身旁的人因有我而快樂,這才精彩!

我跟我自己說:對不起,我錯了!我們來真正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