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我最對不起的人就是我自己

為期5天4夜的靈山之旅,在1月11日劃下了終止,從出發前二~三星期忙碌打拼,只為在旅程中不要有任何事擾心,更為了可全然放鬆享受此次老師精心安排的靈山之旅。
在解樂,解靈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位於苗栗佔地一甲多,從買地整地、庭園景觀設計施工就花了7000萬(別墅成本還不算在內哦!)的私人接待會館–『舉目山莊』隔天又入住南投國姓鄉占地二甲,充滿中式風格的『秋山居』在此住了三天二夜。

這二個地方,都是主人夢想的實踐,他們經由努力,慢慢建構自己心目中理想舒適的住宅

我想到我自己,我對生活的態度

每天早上起床上班下班,週而復始的過日子,
也許我的人生就這樣過去了,
但現在我人住在六星級的渡假村中,
享受美景,美色,美食
理論上它是可讓我再次找到生活的目標
讓我抛棄惡習,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但我卻

没有任何想法,只是來此渡假而已
怎麼會這樣呢....
不是有新目標了
為什麼我還如此
不以為然

透過解靈解樂老師的提點
了解到
原來我本質中還是想找個『男人來靠』
這才是我不想改變的真正原因
我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我没把機會放在我自己身上
才會有『事不關己』的心態
了解到這點,
透過自省,,真的
我的內心還真是如此
想想
我怎麼這麼笨,這麼傻
上次的婚姻,已讓我遍體鱗傷
以『附卡心態』在活著,
每天膽戰心驚
內心非常害怕
怎麼現在
我還是用『找個男人』的方式又再來操作我未來的人生
我怎麼不會想增加自己的能力
以『自己為主卡』來讓自己開心呢?
為什麼
為什麼
太多的為什麼在我心中盤旋,久久不散


後來
發現…… 我最對不起的,是我自己,

我怎麼如此對待我自己
讓我進入如此不堪的生活
我懶惰,不讓自己有更好的能力,來創造人生的高峰
我侷限自己,不讓自己有能力與餘力再去拼更好的生活
原來
所有的錯都是自己造成的

由今天起
我要改變思維…以自己為主卡
不再懶惰,不再偷懶
不再只看別人,不看自己
不在為別人負責,只為自己負責
讓自己更有能力,更快樂,
期待我的新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