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自己制訂的遊戲規則,要自己先重視與遵守】

熊老闆跟我遇到了個小問題,很困擾著我們,於是我打電話給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求救!!!

熊掌外送遊戲規則:
五權七街上滿150元
五權七街外200元起,再依照遠近調整外送金額

問題:
有通很常訂外送的客人,地點需滿200元,前一次訂餐金額185,第二次170,但這不符合熊掌的遊戲規則阿,但不接這外送又覺得對不起自己(人性的貪心)

☆到底要不要告知客人熊掌是滿200元外送?又怕說了客人反感😳

☆還是默默的外送?有單就送?賺錢咩?!!

好令人難以抉擇的問題!!令我跟熊老闆討論半天都討論不出結果,於是打給了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求救。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教導我們:
當初熊掌外送遊戲規則是你們制訂的,你們都不看重也不遵守自己制訂的遊戲規則,客人怎麼會遵守呢?

有的時候久了,客人忘記了規則,不提醒客人外送金額,事件就會一直持續下去,而且金額有可能越來越低。

我:老師那要怎麼跟客人說比較好?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用輕快且提醒的方式提醒客人。

EX:【我們差一點點到外送金額噢,這次先幫你送,下次要點滿噢♡】

我們按照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方法操作,客人也能接受,果真像老師說的一樣,久了,忘記了!

☆這件事讓我們學到【自己制訂的遊戲規則,自己如果不看重不遵守,別人怎麼會遵守呢?規則是自己要先遵守,別人才會遵守阿!!就像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的道理一樣】

謝謝事件,觀音,解樂老師,解靈老師讓我透過事件,看見了自我不足,透過事件,讓自己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