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心隨神領,神恩賜予我的30歲成長洗禮

各位好朋友好,在這裡要跟大家說一聲遲來的謝謝,謝謝各位的祝福,讓我的生日過得熱鬧溫暖,為什麼拖到現在才跟大家說謝謝呢?真是沒禮貌~


其實,是因為在30歲生日的這幾天,我跟著一直教導著我的神明、老師以及一起互相勉勵成長的師兄姐們經歷了五天充滿意義的靈山洗禮,回想這幾年跟著神明、老師們修行成長的點點滴滴,心中很多的感受及感觸。
這次的靈山之旅有別以往跑遍台灣配合的各大宮廟,只留下三個點,而這三個點也是對我影響最大的地方,我們的總廟、苗栗舍利洞九天玄女以及寶湖宮地母廟。

其實每一年我的生日都跟跑靈山的日期相近,每一年都這麼過,心境卻每次都不同,這一次的靈山之旅更是弟子們進到下一個階段的洗禮,回到總廟時,老師告訴大家,經過幾年的陪伴與教導,大家總算都已經成熟了,該是時候獨當一面了,這次靈山之旅過後,各自回到自己生活本位辦事操作,努力打拼人生。

老師細心講解上課後,弟子們開始與神明會靈,我走到神明神座面前心中百感交集、不由自主地跪下,雙眼輕閉,忽然看見當初踏入修行的那一幕,我也同樣跪在神座面前,只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

其實我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基於過去種種經歷,我害怕人群,這致使我常常過與不及的表現,不是自閉的沈默不語就是誇張的吵鬧,不是過分防衛就是完全的敞開心房,一下鑽牛角尖一下不顧後果,一下豪邁大笑一下憂愁難過,沈默時內心激昂,搞笑時內心憂鬱,吃了很多苦頭,與人總是存在著說不出的隔閡,心中滿是感受卻又不知如何表達,總困擾不被理解,好累好倦。

那時的我因緣際會踏入了修行,神明指示要我進服務處學習,想起那時候的我非常抗拒,為何我要從既能自顧自展現想法又不需太與人互動的夢幻工作走向我最討厭的人群,經過老師的解說與教導,勉強帶著似懂非懂、不甘願的心情踏入服務處工作。

跪在總廟神明面前的我,眼前浮現這近三年的一幕一幕。在這段時間裡,我無法選擇急速地與各式各樣的人互動,從技術性工作一下子轉換成以『人』為主的工作,那樣子的磨合與撞擊,坦白說是吃了不少苦頭,但也因此學了不少東西,個性也轉變了不少,圓融了許多,雖然還有許多不足,依然有很多需要補強的地方,但回頭看看自己,從一個敝俗慢熱、每每到一個新的環境就要適應很久才敢開口說話的我,變成較輕鬆自在融入環境的我;從一個只敢對好朋友訴說想法的我,變成一個能夠面對人群說話的我;從不知道該與人說什麼,到現在懂得與人漫談聊天;從一個不懂得如何與人互動,以至於講話時常拿捏不當的我,到現在比較懂得什麼叫作進退應對;原本做事一板一眼的我,也學會了更圓融的處理方式。

太多的轉變在心頭慢慢的浮現,雖說如今看見成果心裡很是感動,但必須坦誠這過程中,曾經一度滿身傷,面對挫折頻頻撞牆,用了很多方法卻跨不過去,我更因此放棄修行過一段時間,自我放逐、賭氣封閉,但在這過程中,神明與老師都沒有放棄過我,用盡各種方式教導我,直到最後神明的痛罵讓我醒了過來,讓我想起了當初修行的初衷,痛哭一場後,重新找回自己,那才有今天那麼一點的成長能夠與自己勉勵。

在這一幕幕回顧的過程中,內心慢慢浮現滿滿的感謝,深深叩首,由衷感謝神明以及老師,感謝我的媽媽讓我在服務處學習也教我很多事,感謝支持我、鼓勵我的家人、朋友及同事,感謝提拔我、提點我的貴人們,也感謝那些不吝批評指教我的人,在這段過程中各種不同的碰撞讓我快速成長,而我也終於明白當初神明的用意,那是給我機會去面對我最害怕的事,正面迎接、學習處理,讓我得以突破內心的屏障,沒了恐懼的我真的感覺輕鬆、自由!

然而,在這一連串的感謝之後,我開始為自己懺悔,懺悔過程中因為情緒拖緩了自己成長的速度、阻礙了自己的成長,懺悔自我放逐的那段時間錯失了上山閉關學習成長的機會,懺悔活在別人眼光裡的我浪費了自己的美好,懺悔著怨懟的我傷害了身邊對我好的人,我為我自己的沒智慧懺悔,發自內心地懺悔。


一段時間的感謝及懺悔過後,胸口開始感覺到飽滿,思索著這份飽滿的時候,我忽然明白了,感謝這些成長告訴我,我是辦得到的,是有能力突破自我的,生命中的難題是為了讓我變成更好的人;而懺悔那些有待加強的地方,讓我看見我還能變得更好的契機,就像老師告訴我們的,我們懺悔但不後悔,跪在神座面前的我重新整理從修行之初到現在一切種種獲得,暖暖的能量在胸口,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慢慢浮現心頭,內心愉悅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依然繼續學習操作,讓這樣的快樂繼續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