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查明證實、信己所見

  宗教信仰是人心靈的部分支柱,有許多人打著宗教的名義行詐騙之實,但也有許多人是秉著善意在幫助人。
  剛開始我因為身體狀況和工作不佳、以及與家人的對立而去找解靈解樂老師,老實說剛開始我是帶著一種試試看和被騙錢的心情。畢竟新聞幾乎每幾天就報一次宗教欺騙,讓我對所謂的老師實在沒什麼信心。
  而且,人在衰的時候對於任何方法都會想試試看的嘛!(笑)
  但那次問事的經驗讓我頗為驚奇,寫下姓名生日和住址讓老師進行「查」,接著老師再寫下關於「我」的字句,每一字每一句都戳中我的內心,讓人有種終於被了解的感動。
  原本我以為會像之前問神明的地方一樣,說你一定要幹嘛就要幹嘛、或是你就是要怎樣做,但老師不是,而是告訴我事情的原委、進而教我該如何去解決事情。
  細細地分析給我聽、然後教導我。
  由於這次的經驗,我開始接觸並觀察所謂的「心廟」。老實說我是個防心很重的人,我可以跟人處得很好、但我不一定相信對方,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笑 )。
  在觀察的過程中我也跟著學習老師的智慧( 很奸詐我承認xD ),但越觀察我越發現老師與我所認知的不同之處。
  一、老師並不會任何事都打著神明的名義去說,更不會刻意彰顯所謂的神力。
  二、面對詢問者的疑惑,都是直接點出問題的中心、扭轉當事人陷入泥淖的想法,然後再告訴該怎麼去解決。
  三、不會刻意去說自己的神明是哪一尊、不會要求信眾膜拜和繳交錢財(會費之類)。
  從接觸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我從一開始與家人的對立、到現在的和樂相處,多虧解樂老師點醒了僵化的腦袋,要不,我到現在可能還是和家人互看不對眼。
  解靈老師還查出我的天賦:被照顧與文字,但因為我其實有點抗拒被照顧,所以我選擇暫時對這項天賦視而不見XD
  因為大學時期與好友的爭吵,致使我對友情與人際方面這塊大失信心,開始不敢接觸人,連帶的小說也放棄不碰。但老師告訴我『朋友的定義』,並鼓勵我不要放棄繼續寫小說,我才開始又慢慢找回當初對於文字的執著與感動、開始拾筆寫作。
  許多畢業後許久不見的朋友,在最近的聚餐會面時都會跟我說:「欸你真的跟以前差很多耶…變得很不一樣。」
  我問:「哪裡不一樣?」
  他們說:「就你以前很安靜啊,而且很灰暗哈哈哈,但是現在你變很活潑欸!而且變得比較敢講。」
  他們說完我才回想過去的自己,確實是他們所說的灰暗,甚至是死氣沉沉,而且非常害怕與人群接觸,就算逼不得已要接觸也是小心翼翼的、深怕受傷害。
  但自從與老師學習後,我逐漸改變,或許改變的幅度還沒有大到足以讓身邊所有人發現,但至少現在的我是能夠與人群接觸、甚至主動與陌生人交談;在對於一件事的想法,也與以往的悲觀黑暗不同,開始學會看見事發的源端進而想辦法解決,而不是縮回自己的小世界裝聾作啞。
  能夠接觸心廟、學習老師的智慧,對我來說是快樂的。
  我非常快樂也很幸運能夠遇到老師,心中的破洞開始被填補,甚至於有動力開始為自己的目標往前走。
  雖然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才開始接觸到老師,但是我想說,對於老師,我千萬分的相信。
  因為我觀察了、所以我相信,因為我相信、所以我敢打出這篇文章。
  我相信我親眼所觀察與見證的,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