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五天靈山懺悔之旅~反省與修正-遐

終於來到一年一度的靈山之旅,第一次到基隆總廟會靈,老師細心的教導我們寫下會靈疏文,終於感覺自己長大了一點,雖然我還只是待建宮也感覺很開心,等待是為了先把自己茁壯,小樹也會變大樹,等待茁壯後就可以有自己的宮,開創道務學習不同領域!

五天的靈山之旅,不同於以往一直跑宮廟會靈,這次解樂、解靈老師帶我們去體驗不同的生活,前往舉目山莊及秋山居住,舉目山莊是師兄所設計的莊園,體驗被服侍及山中安詳的氣氛,秋山居是一種度假的悠閒,一直覺得這感覺真的好舒服,能這樣生活真好,但~沒想到,經過解樂老師說明後,這一切都是在告訴我,其實我也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只是以往我的操作方式讓我的生活只到現在的情況,我需要懺悔,我明明可以更好,但卻侷限在自己的想要賴、自己的懶、沒有中心思想的生活、沒有目標的以往讓自己現在沒有很好的生活及很好的心境!
回想以前我是個護理人員,選擇護理是因為我不喜歡很多科目、懶得努力,以為護理就是照顧人應該很簡單,所以就選這一科,實際接觸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又從病房轉到轉到不用太常接觸人群的科系,因為自我封閉,所以討厭人群,生活到最後只是因為生活而生活,人生到底為了什麼都不清楚,直到接觸老師後,慢慢的了解學習的重要,慢慢想要有所改變,最不想要的就要先處理,所以轉換跑道接觸人群,但又因為不熟悉、害怕等等讓自己進步的很慢,心廟在修的是無懼無悔,面對事件處理事件要有處理力!
而我人生最大的就是害怕,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別人對我的看法不好,對自己沒信心,去年老師提醒了我一件事,我以往吃素是因為高一時騎車經過肉圓店,在回想那間肉圓的肉很大塊很好吃的時候,突然覺得肉很噁心,當天我就開始不敢吃肉,漸漸的吃鍋邊素,自以為是很有佛緣、健康、環保,經過老師提醒後才真的發現那是一個恐懼,我其實是害怕吃肉,經過自己願意改變,老師幫我收驚後,去年慢慢開始學習吃肉,各種不同的肉類各種不同的學習,漸漸發現拿掉心中的恐懼才是最大的重點,面對事物都出現了學習的心,覺得每一件事情都很好玩,對於生活、心靈上都有很大的改變,滿足!

接觸解樂、解靈老師讓我人生改變很多,這次的靈山之旅更讓我學習到我必須為我以往的操作負責任,想要有錢有閒要自己努力去做,除了這些也要有合道的腦程式才能將以往的中毒腦程式改掉,生活才會真的身心靈愉悅!之後我一定要改掉自己懶惰的個性,要努力聽老師的cd,轉化成合道腦程式,把生活中接觸到的所有事件都轉變成養分萃取出生活智慧,讓生活更加精彩,不會當機就不會壓抑不會憂鬱,更要積極的在工作上學習與人相處的樂趣,把自己想要賴的本質拿掉,靠自己去創造新的人生!
未來~精彩人生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