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修行不是修沒事,而是修如何去處理事

媒體力量....
曾經在媒體業待過
更看得到媒體價值
但是
太多太多人濫用媒體
現代人 人手一機
人人都能夠成為媒體
只要拍一拍、錄一錄
上傳到爆料公社.....
很快的有些媒體就直接翻拍....
不查證先跑先贏
若是非事實
就事後道歉
但造成的傷害卻難以抹滅!
就像是許多藝人再網路被批判
或是我們餐飲業
客人一個情緒就上網po難吃很差....
還有就是另一個
勞方與資方 永遠有錯的都是資方
財團與蝦米 永遠抗爭的都是蝦米
店家與顧客 永遠有問題的都是店家
看起來很像事實
但其實......真相呢?

另外二個真實案例
就是我認識很有智慧的吳易翰老師與李麗華老師
還有一位是很棒的餐飲業老闆
沒想到
吳易翰老師和李麗華老師竟然會成為
法院上被告的人...
像電視上說的愛上法院告人等惡房東
現實社會很常有耶....

儘管所有內容都是誣告
內容都是刻意扭曲事實
我再想
如果今天是我
我能夠有如此的智慧嗎?

但每每與吳易翰老師李麗華老師
通電話時
兩位老師總是正向樂觀思考
有一次我很納悶的問吳易翰老師
吳易翰老師說:''心廟不是修沒事
而是修我們如何去處理每一件事''
法院還了清白
但當初提告者花大錢靠關係
請媒體大肆報導被誣陷的事實...
卻難以抹滅....

這就是媒體力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