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什麼是壓力什麼是動力]

昨天和今天都一樣持續慢跑 在冷都不能澆熄我和我的體脂肪奮鬥的心 因為我跑步都會聽老師的演講 這邊就簡單分享這個月去聽的演講中#解樂老師 所提到 如果是自己要的就不會有壓力 反而充滿了動力 因為是自己的目標 就會是主動 根本不會辛苦也不有壓力🤔


這邊我有個非常深的體悟 還記得以前國中課業很重 不喜歡唸書 上補習班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成績都是被爸媽逼著來的 但記得在要考高中時 突然自己心裡有種想要為了自己考間好學校 將來能有個好工作時 那種為了自己 起床不用媽媽叫 讀書讀到忘了吃飯 廁所也忘了上 那種沒有壓力 反而充滿了動力 真的跟被逼的差好多 那樣的差異我一直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為什麼到出社會好多事情變成無奈 沒動力 甚至更成了壓力 主管的壓力同事的壓力爸媽的壓力親戚的壓力連路人都可以變成壓力來源
對好多事情沒了熱情只剩下嘆息 我也是其中那個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變成空洞的人 但我慶幸我在28歲這年醒了 透過老師透過自己 目標明確 每天都充滿動力 把自己安排好 工作生活實現 壓力自然不在啦😀
其實道理說的並不難 但是難就難在能不能操作的出來或了解 我慶幸我遇到#解樂解靈老師 能時時面對自己 調整自己的中毒思維 越活越寬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