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又到了每個月的閉關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閉關心得,其實近一年來因為自己的逞強,把自己的身體搞的很糟!尤其前幾個月對自己的沮喪、難過讓我什麼也不想學不想思考,幸好有心廟的神明和兩位老師不斷的提點和教頻!每月的閉關都是一個心靈激盪,每次閉關回來都對自己想了一想。
這次的閉關,我看見了兩位老師平時累積的成果!老師的氣色真的很好,老師也要認真練功!老師的強是努力來的!以前都覺得因爲老師是特別的吖!所以很厲害!然而即便是現在老師也在學習跟進步!那麼我有什麼資格說自己不想學!不想進步!
再者!這次閉關透過老師的提點,我發現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的靈動一點進步也沒有而且因為心作用力很大甚至根本就是心在動而不是靈動!我的天吖!真是晴天霹靂!以為自己很努力在打坐殊不知根本就是運動而不是靈動!難怪覺得自己明明很努力打坐吖!怎麼沒什麼進步呢!
還好這次閉關發現了這個問題!我定要好好的練習把自己的心靜下來,好好的跟靈統合!
還好有老師的教導!否則我可能修行了一輩子還在把運動當靈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