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如何快樂做自己-遐

如意人生人人要
何苦皆因不如意
快達目標之後呢
樂之境界是何狀
做過萃取方是得
自在需要多少能
己之所慾遊戲始
又到了每個月的心靈智慧講座,這次的獲勝題目是『如何快樂做自己』,獲得壓倒性的全數通過,大家是多想能快樂地做自己啊,覺得做自己已經很難了,能夠快樂的做自己應該更難,所以提出這個題目真是太棒了,而提題目的這位原本只知道自己的問題說出問題後,解靈老師說我知道你的題目了,你的題目就是如何快樂做自己,能從問題中看到精髓,老師真的太厲害了,這也讓我了解自己常常知道困擾自己的事件,卻不知道自己核心的問題,而老師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問題核心,有解樂、解靈老師可以協助相伴解決問題了解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老師從提問題的人中解剖,一個人出生後相對有很多角色,原本的遊戲中我們都有一個角色是無法選擇就是子女,之後你會開什麼角色?員工、老公老婆、爸爸媽媽、媳婦女婿等等的,你為何會開這些角色?因為生存~為了生存去工作當員工,為了生存去開你想要的角色,就像千百億應化生,當我們是沒有選擇權的角色時,你還是要面對但你可以選擇你的相處方式,當你有選擇權的時候,你就可以變化角色,可是為何人生還是會這麼不如意呢?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思考而只想被教育,沒有去思考我為什麼需要這個角色,這角色對我生存的意義,很多時候總是事情很多,『事情』困惱你的到底是‘事的事’,還是‘情的事’,有沒有仔細去想過~老婆嫁入老公家,跟老公說的事情老公都做不到,因為老公是用情在做事,而老婆看到的是事,而你們在看事情到底是用什麼在看呢?
當你在開角色時你是進入別人的局還是別人進入你的局,進公司當員工就是進入老闆的局,所以就要聽老闆的話,嫁到別人家就是進入別人的局,而娶了老婆就是別人入你的局,進入別人的角色就容易將自己變形配合別人,就會覺得失去自我,必須要能導局才能保持自我,而你為何會失去自我呢?因為在你的局裡你不被信任、無法解決問題,不會處理所以就當機,必須配合別人才會覺得失去自我。
所謂的快樂到底是什麼呢?我們都想要每個人都可以聽自己的話,最好有人服侍,什麼都不用做,每天SPA、喝下午茶、做頭髮、生活無憂無慮!這有可能嗎?我們的大腦都在迷失,永遠不滿足,讓你每天都做這樣的事情,一天、一個月、一年、十年,你願意嗎?開心嗎?其實人就是想要有控制一切的權利,想要快樂就是要先放掉控制,我們能控制的是自己的心境~
所謂的做自己是什麼呢?老師說做自己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做不好在修正自己就好了,當然做自己不是做傷害別人的事情,要愛自己,當你去傷害別人就會被力量反撲,殺了一個人反撲的力量就是要坐牢,我們是要讓遊戲進行而我們是做繼續進行的決定。
你有沒有思考過~快樂到底是什麼狀態?
你有沒有思考過~做自己到底是什麼狀態?
老師教我們做一個人就是要思考,當你是一種角色就會跟對應角色互相拉扯,這時你就要用‘人‘的角色去思考,而不是用你角色的情去思考事情,每個角色都會有立場,將角度拉高就可以看到事情的全局,才能處理問題!
上完這堂課讓我去思考到,我以前總是說我要活在當下做自己,可是我卻沒有好好的活著,原來我根本沒有去思考過我到底想要什麼,到底做自己是什麼呢?我以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愛自己,常常做出很多決定讓自己不開心,而且還常常有選擇困難症,老師說:有選擇困難症是因為你想做出一個最好的決定~原來是這樣,這真的讓我大大的解惑,常常連最小的吃飯或買東西我都很難做出決定,原來我一直希望能做一個最好的、最完美的決定讓自己不會後悔,這就是我想一步到位,完全沒有可以修改的這種腦程式,遊戲要玩得好玩就是下定決心後可以在改變,要有智慧有能力的去改變,這次的課程讓我能更了解自己更勇敢的下決定,能控自己的局,做不好再修改就好,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及改變而已,這麼簡單,你們也看懂了嗎?
有興趣來了解人生智慧的朋友,歡迎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晚上七點台中演講、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兩點臺北演講,都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解樂老師的生活智慧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